倡棋杯第三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4/23 下午 05:21:12   瀏覽人次:1219


第十五屆倡棋杯第三輪今天上午十時在北京中國棋院舉行,結果柁嘉熹、連笑、時越和芈昱廷等四人,打入四強。四強賽將於七月中旬在英國劍橋大學舉行,由連笑對柁嘉熹及時越對芈昱廷。


今天四局棋為柁嘉熹黑棋對范胤、連笑白棋對陳耀燁、夏晨琨白棋對時越、芈昱廷白棋對辜梓豪。因為前兩輪白棋勝率高,尤其是有幾局都是白棋一點勝,所以凡是猜子猜對者都選擇持白,今天也是不例外。


八強賽中只有夏晨琨、辜梓豪與范胤第一次打入,其他五人都是倡棋杯四強賽的常客,對他們來說,倡棋杯除了獎金高,最吸引的還是打入四強賽能到國外去比賽。


今天最先結束的是,芈昱廷白棋對辜梓豪,時間是下午不到三時。這一局主要是芈昱廷一直優勢的棋,先是在右邊破空並佔了大場。辜梓豪黑棋攻擊又無法發揮,雖然最後黑棋在劣勢下,企圖扭轉大局,強殺上邊白棋大龍,但芈昱廷安然度過,黑棋只好投子。


半個多小時後,連笑白棋一點險勝陳耀燁。這一局陳耀燁持黑先行,雙方都是棋逢對手,所以對陣起來也都甚是熟悉,所以都是風度翩翩,連笑最終只有一分鐘即被扣罰兩點,但陳耀燁最終還是沒有亂搞,填满計點時,剛好只剩白一個空,裁判說白棋一點勝後,連笑說,原以為白棋赢了很多,沒想到字時被趕上甚多,幸好最後還是沒有被罰點,否則豬羊即變色了。


幾分鐘後,柁嘉熹黑棋不計點勝范胤,這一局柁嘉熹布局時,抓住白棋四十六壓的疑問手,回防補了一手,把握住實空的優勢。范胤中盤時雖棄右下角,全力攻擊黑棋的中腹,但柁嘉熹計算準確,最後成劫,而柁嘉熹黑棋劫材多,范胤只好認負。


最晚結束的是時越對新銳夏晨琨之戰,不知是巧合還是迷信,時越前兩輪都是晚了五分鐘後才到,雖然被口罰十分鐘,最後卻獲勝。今天還是晚到六分鐘,夏晨琨為反制而下出東坡棋。但沒有二十手,黑棋21手佔上天元後,白棋即放棄東坡棋。兩人各自為政,相互圍空,官子時黑棋已是盤十的局面,兩人時間也都各剩幾分鐘即被扣罰,但是夏晨琨還是沒有戀戰,爽外投子。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