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協會員大會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4/25 下午 09:22:45   瀏覽人次:2545


中華職業圍棋協會第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今天下午一時在海峰棋院舉行,理事長何信仁致詞,語重心長地勉勵所有職棋,應對贊助職棋的企業家,不論是應昌期、翁明顯及林文伯董事長心存感激。他強調,台灣職棋力量團結起來都還不夠,更沒有分裂的條件,唯有團結起來,台灣圍棋的發展才能更廣闊壯大。


台灣於一九七九年開始實施品位職業棋士制度,今年正好是台灣職棋四十周年,今天開職棋會員大會,何信仁理事長致詞時,特別說了很長的一段話。他說,台灣職棋四十年來,從應昌期董事長開始,包括其後的台灣棋院翁明顯董事長及海峰棋院林文伯董事長的相繼支持贊助,為何走了四十年來,不能有更大規模的舉辦比賽。他分析其中的問題,一是缺乏對外的溝通,棋手只注重棋盤上的研究,另一個更嚴重的是,長久以來職棋對贊助者的尊敬與感謝不夠,甚至還有很多批評。


何信仁說,三位贊助職棋的企業家都有共同的特點,他們都是棋迷,而且是超級的棋迷,其次是他們都是事業有成,再來是他們都有意願回饋,他指出,這是台灣職棋之幸,但我們不能僅滿足於此,應該想得更遠,未來有沒有像他們這樣的企業家加入,舉辦更多更大的職棋比賽,造福並培育更多的職棋。


何信仁以最近流行的量子理論譬喻,他說,每個人心中的每個意念都是一個量子,都會影響宇宙的運行。換句話說,如果職棋內心都感恩贊助的企業家,企業家也都會感受得到,形成一個正面的循環能量,贊助職棋的也會愈來愈多。反之亦然。他說這是很簡單的道理,換位思考,職棋如果是企業家,也希望受到尊敬與敬重。


身為職棋,除了研究棋藝與感恩贊助者外,何理事長更強調,對於外界對企業家不實的批評,也有責任挺身而出辨護。他說,上周他與職協秘書長楊寶甘拜會台灣棋院秘書長盧怡靜,他們都深有同感地認為,以目前台灣圍棋的力量,兩個機構團結都還來不及,更沒有相互批評撕扯的可能。唯有團結在一起,才有可能把局面做得更廣闊,職棋發展才能更壯大。


何理事長最後以職協道場總教練周俊勳為例說,像周棋王應以身做則,雖然是道場的總教練,但絕對不能分誰是道場的學員、誰不是,不分彼此都是台灣的。在這一點,周棋王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今天會員大會還討論上年度與本年度的工作計畫與預算,會後舉行常務理監事會。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陳少隆  評論時間:2018/4/26 上午 09:03:27
1 今日笑話:中華職協說要不分彼此都是台灣的,中華這個詞擺明就支那的。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