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賽開幕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4/26 下午 10:21:04   瀏覽人次:1208


第一屆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賽將於明天中午十二時在福州開賽,黑嘉嘉與楊子萱將代表中華台北參賽,同時在福州還舉行2018世界人工智能圍棋大賽,也使得一時之間福州成為圍棋火熱的城市。


今天晚上六時在聚春園會展酒店二樓舉行抽籤,黑嘉嘉因為是種子棋手,第一輪不必下,所以不必抽籤,楊子萱則抽上十六號,明天將對上大陸的李赫。本次比賽總獎金高達一百二十萬人民幣,冠軍五十萬元,亞軍二十萬元,是目前世界女子棋賽獎金最高的比賽。


主辦的中國棋院與福州市政府為了舉辦一個別開生面的世界女子圍棋大賽,參賽的所有女子棋手,有如電影明星,也走上紅地毯的星光大道,並且簽名留念,主持人則是中央電視名主寺人的黃子忠與女子棋手徐瑩搭檔。


開幕典禮晚上於酒店三樓大廰舉行,旅日國手也是吳大國手的弟子林海峰也特地趕來參加。他說,今晚如果吳大國手有知,應該會很高興。可惜的是大國手的女兒吳佳澄本來也要來,臨時出意外無法前來,特別請他向大會致意。


拍過電影《吳清源》的導演田壯壯則送給組委會一個吳大國手簽過名的日式棋墩。他說,十三年前吳大國手送他時,其實他不下棋,不明白為何送他。今晚他知道原來是大國手早知福州要主辦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大賽,恰好今天地是他六十六歲的生日,特地將棋墩和棋子帶來贈送。


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致辭時說,吳大國手說過推廣圍棋最好的方法,是教會女子下棋,因為一個女子下棋會引人關注,妻子會下棋可以教給她的丈夫,母親日下棋會影響子女。因此福州主辦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賽很有意義。


開幕晚會也特別讓所有參賽的女子棋手上台,在第一屆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賽暨2018世界人工智能圍棋大賽的書法中堂上各蓋上刻好每個棋手名字的印章。其後所有的貴賓上台按紐啟動,正式宣告第一屆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賽暨2018世界人工智能圍棋大賽開始。


最後在福州市小朋友歌舞表演吴清源雕塑紀念園主题歌《伯伯轉厝了》,福州話是指吳清源回家了,而圓滿閉幕。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