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清源杯第一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4/27 下午 07:40:01   瀏覽人次:1268


第一屆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賽第一輪今天中午十二時在福州開賽,楊子萱白棋對大陸強將李赫,可惜最終還是力戰不敵。賽後黑嘉嘉抽籤,誰料嘉嘉又對上李赫,李赫真是與台灣棋手長相左右。


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賽總獎金高達一百二十萬人民幣,冠軍五十萬元,亞軍二十萬元,是目前世界女子棋賽獎金最高的比賽。


今天八局棋,分別是於之瑩對殷明明、李赫對楊子萱、陸敏全對曼紐拉業餘5段、尹渠對豐云、張璇對麗塔業餘5段、上野愛咲美對余瑾業6段、吳政娥對郭鵑、金彩瑛對牛榮子。


這八局中,嚴格說來,只有兩局是真正的職棋對局,李赫對楊子萱與金彩瑛對牛榮子。一是兩岸的現役職棋,另一是日韓之爭,其他六局,不是對業餘棋手,就是在歐美的大陸職棋,只是她們己經不在第一線上了。


結果亦如賽前所料的,豐云敗給尹渠,随後於之瑩速勝殷明明,陸敏全也輕易地擊敗德國業餘棋手曼紐拉,也是福州人的張璇以外卡參賽,胜匈牙利的麗塔,歐州棋后郭鵑不敵南韓強手吳政娥,加拿大業餘棋手余瑾也敗給日本的上野愛咲美。


果然最後僅餘李赫對楊子萱與金彩瑛對牛榮子。前者楊子萱白棋中盤前有一緩手,但優勢的李赫中為也沒有下好,讓白棋在中間成厚,惜最後楊子萱在讀秒時出錯,只好投子。而金彩瑛四棋與牛榮子之戰,雙方鏖戰至下午五時半以後,才分出勝負,黑棋四分之三子險勝。


賽後重新抽籤,對弈次序如下:王晨星對吳政娥、芮乃偉對上野愛咲美、藤澤里菜陸敏全、高星對金彩瑛、黑嘉嘉對李赫、崔精對尹渠、謝依旻對張璇,以及吳侑珍對於之瑩。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