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宜典第二次得世界業餘圍棋大賽冠軍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5/7 下午 06:15:27   瀏覽人次:1770


第39屆世界業餘圍棋選手權大賽,中華台北代表詹宜典以全勝的成績,第二度得到冠軍,這不僅是打破他四年前得冠個人的紀錄,更以全勝的戰績證明了冠軍實至名歸,絕非倖致,創下了我國業餘圍棋在世界最大的榮譽。


四年前詹宜典首次得到世界業餘選手權冠軍,但那次有一些幸運,他先是以半目險勝南韓好手魏太雄,但卻敗給大陸的王若然,最後是三人同是七勝一負,詹宜典以小分多一分得冠。即使如此,但那也是我們參賽以來第一次得到冠軍,的確難能可貴。


世界業餘選手權大賽是由日本最先發起,台灣是從1985年第七屆開始參賽,但最好的成績是得到四次亞軍,分別是1989年的蔡文河、1991年的夏銜譽、1994年的周俊勳及2004年的賴宥丞。


但是時隔四年,詹宜典再次得到代表權資格,今年成績則是八戰全勝,尤其是半目勝大陸的王琛,中盤勝南韓的金相天。


這次詹宜典成績是第一局勝奧地利的Lothar Spiegel、第二局勝香港的羅焯東、第三局勝以色列的Fragman Amir、第四局勝德國的Benjamin Teuber、第五局勝大陸的王琛、第六局勝南韓的金相天,今天上午再勝新加坡的柯杰暉,下午再勝成績也是很好的波蘭棋手Stanisław Frejlak。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