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段賽複賽第六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6/25 下午 03:00:48   瀏覽人次:1206


第八屆友士盃十段賽複賽第六輪今天上午十一時在中華職棋協會開賽,結果許皓鋐勝出,獲得敗部冠軍,二十八日將與勝部冠軍林君諺爭挑戰權。


今天複賽第六輪,裁判長陳秋龍上午十一時宣布開賽後猜子,結果是蕭正浩白棋對許皓鋐。他們兩人前些日子都去大陸無錫參加圍丙聯賽,蕭正浩代表台灣中環隊,許皓鋐則是海峰棋院隊,兩隊對陣時,兩人剛好都是第二棒對上,結果是蕭正浩黑棋中盤勝許皓鋐,但最後兩隊都順利晉級圍乙聯賽。


布局開始,黑棋右邊兩個星位,白棋則是星陣讓子棋最流行的左邊兩個三三,顯然蕭正浩對此甚有研究,在圍丙比賽時如持白子,蕭正浩的布局也都是這樣開局,勝率也是很高。


今天下至下午二時四十八分,至一六五手止,黑中盤勝。裁判長陳秋龍說,黑棋在上方白棋一四一挖了一手,甚是巧妙,白棋無法做活,白只好投子。雙方用時,黑餘三十分鐘,白只有最後一次讀秒。


複賽採雙敗淘汰制,複賽勝部、敗部冠軍下一局挑戰者決定賽,勝者獲得挑戰權,敗者為季軍。挑戰賽採五戰三勝制。每方基本時限各兩小時,三次一分鐘讀秒。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