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倡棋杯四強賽第二局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7/12 上午 03:07:02   瀏覽人次:1204


第十五屆倡棋杯四強賽第二局於英國時間十一日上午十時,在劍橋大學康河河邊的希爾頓逸林酒店舉行,結果芈昱廷再勝時越,以連二勝成績提前獲得決賽資格。另一局連笑持白不計點勝柁嘉熹,雙方平手,將於台北時間明天下午五時決戰,勝者將與芈昱廷爭冠。

 

這一屆倡棋杯四強賽第一局先前在北京中國棋院比賽,柁嘉熹與芈昱廷分別擊敗另連笑與時越,這次與第五屆世界大學生圍棋賽同時在英國劍橋大學舉辦,英國時間上午九時,世界大學生圍棋賽先於劍橋大學學生活動中心開棋,時越、芈昱廷、柁嘉熹和連笑也出席開幕式,並與各國圍棋機構負責人舉行連棋開棋。其後移師劍橋大學希爾頓逸林酒店,開啟第二局的號角,由柁嘉熹黑棋對連笑,時越黑棋對芈昱廷。

 

今天最早結束方的是下午三時五十分,芈昱廷白棋中盤勝時越,提前晉級決賽,這一局雙方從頭開始就相互纏殺不斷,尤其是中盤時黑白互殺,緊張至甚至記譜都出錯,絕藝的人工智能都認為黑已勝定,幸常昊在對局室看到實況卻與譜上不一樣,芈昱廷白棋多了一氣,劣勢下,時越利用死子延氣,後來白棋冷靜後,逼迫黑棋打劫,因劫材優勢而勝出。芈昱廷也首獲爭冠資格。

 

另一局柁嘉熹黑棋對連笑之戰,雙方布局後先在左上角開劫,黑棋先消劫,白棋取右下角交換,但局勢不相上下。中盤後,黑棋局面並未超前,加上黑棋先超時被扣點,扳回已無機會,柁嘉熹遂投子認負,雙方平手。

 

連笑與柁嘉熹的第三局將於英國時間十二日上午十時舉行。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