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四強賽第三局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7/13 上午 03:22:15   瀏覽人次:1243


第十五屆倡棋杯四強賽第三局,在英國時間十二日上午十時於劍橋大學康河邊的希爾頓逸林酒店開賽,由連笑黑棋對柁嘉熹,結果最後持白的柁嘉熹不計點勝出,並以二比一進入決賽,柁嘉熹將與芈昱廷於十月下旬在廣西北海爭霸。

 

劍橋天氣甚是怪異,早上都是陰陰的,直到下午三時後,陽光才露出臉來,今天仍是如此,賽場後就是康河的河邊,綠蔭下陽光照耀,真是天上人間。

 

十二日上午十時,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應明皓宣布開賽下,由連笑黑棋先對柁嘉熹,布局時連笑引征時的誤判,黑棋顯然落後。因為透過AI看來,柁嘉熹白棋已經穩操勝券,但關鍵時芈昱廷進入賽場觀戰後,出來說應該是白棋好的局面,只是白棋被罰四點,黑棋則被扣兩點,連笑能否逆轉,就看最後的機會了。

 

但到下午四時五十分,白棋一六二手止,右上白棋雖無法做活,但黑棋氣也不夠。所以連笑只好投子認負。

 

在昨天第二局比賽,芈昱廷連二勝時越,率先晉級决賽。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