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段賽決賽第二局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7/16 下午 05:52:51   瀏覽人次:1242


第八屆友士盃十段賽決賽第二局今天上午十一時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許皓鋐白棋中盤勝王元均,雙方一比一平手,第三局將於七月十九日舉行。


友士盃十段賽決賽採五戰三勝,第一局於十二日舉行,結果衛冕的王元均白棋一目半勝出,今天第二局,換由王元均持黑先攻對許皓鋐,主辦單位邀陳詩淵下午一時起直播講棋。


布局階段,研究室認為黑七十一手應下在七十二手,圍下面大空較好,被白棋破下方黑空,應是白好下的棋。


黑隨後攻中上白棋,白應對有誤,此時局面反而轉向黑棋,只是關鍵時白一四六手時黑一四七叫吃,賽後王元均認為如果退,白左邊將不行,只可惜發現時已失去機會了。


最後雙方在左下角打劫,這個劫攸關黑棋左上大龍與白左邊的死活,白則利用右上黑棋為劫材,至二一八手止,黑劫材不夠,只好投子。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