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國手山脈杯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7/27 下午 09:52:48   瀏覽人次:1268


第五屆國手山脈杯將於明天起在全羅南道開賽,代表台灣的王元均與林君諺明天將對上南韓的朴永訓及金志錫,而混雙的黑嘉嘉將與王磊搭檔,林至涵則與謝依旻配對,對上大陸的陸敏全、李昌鎬與南韓吳侑珍、高尾紳路的配對。今晚開幕晚宴,台灣棋院秘書長盧怡靜代表所有參賽來賓,舉杯祝賀這一屆國手山脈杯圓滿成功。


國手山脈杯是南韓全羅南道為了當地的康津郡、靈岩郡及新安郡出了金寅、曹薰鉉和李世石等三位傑出南韓國棋國手,才以國手山脈杯為名,邀請其很多國家青少年到全羅南道參賽,並舉辦中日韓台的男團與與混雙賽,去年第四屆,台灣在男團賽勝日本得第三,混雙則是陳詩淵與黑嘉嘉配對得到第二名。


為了第五屆舉辦,今年除了過去的職業棋士團體賽、男女混雙賽及國際青少年友誼棋賽外,特別增加了韓國職棋最強賽,共有三十二位棋手參賽,單淘汰賽制,五連勝者得冠。至於原來的中日韓台男子團體賽今年則改成世界男子最強賽,南韓因主場優勢,共有朴廷桓、金志錫、申真諝、羅玄、元晟溱、朴永訓、李世石及姜東潤八人對上大陸的楊鼎新、廖元赫、范胤與日本井山裕太、一力遼、結城聰及台灣的王元均與林君諺。經過今晚抽籤後、除了林君諺對金志錫與王元均對朴永訓外,其他對弈次序:朴廷桓對一力遼、羅玄對楊鼎新、元晟溱對廖元赫、姜東潤對井山裕太、申真諝對結城聰,以及李世石對范胤。


更有意思的是原來的混雙賽因為南韓的李昌鎬與吳侑珍連年冠軍,這一屆起則改變方式,由女子棋手選擇搭檔,先是抽籤選出陸敏全、吳侑珍、謝依旻及黑嘉嘉為優先次序,結果陸敏全當仁不讓選李昌鎬為搭檔,吳侑珍順位第二,選日本的高尾,謝依旻雖是第三,但也沒有其他的選擇,只能選林至涵為搭檔,因為黑嘉嘉不能與林至涵配對,難怪大陸王磊說出感言,黑嘉嘉棋力甚高,如果他與黑嘉嘉最後能得冠,那是黑嘉嘉之功,如果成績不好,則責任全在他,此言一出,博得所有人的掌聲,因為一語道出了棋手謙沖為懷的心聲。


今晚開幕晚宴在靈岩郡的現代飯店宴會廳舉行,靈岩郡守田東平以主人身分致詞歡迎各地的棋手到此來比賽交流。韓國棋院副總裁宋弼鎬及全羅南道知事金瑛祿與南韓最著名的棋手曹薰鉉也都致詞,尤其是曹薰鉉說,今年南韓國會才通過圍棋振興法,這一法令不僅對南韓,對全世界的圍棋推廣都影響深遠。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