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山脈杯王元均連二勝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7/28 下午 08:22:10   瀏覽人次:1530


第五屆國手山脈杯世界圍棋最強賽,今天比賽兩輪,代表台灣的王元均連勝南韓的朴永訓及大陸的范胤,進入四強,明天的對南韓的金志錫,另兩強是南韓第一人朴廷桓及大陸的廖元赫,另一代表林君諺則第一輪敗給金志錫,而遭淘汰。


世界圍棋最強賽共十六人,除了南韓八人外,其他大陸及日本各三人,台灣二人,今天上午十時第一輪在全羅南道的康津郡體育館開賽,除王元均對南韓的朴永訓及林君諺對金志錫外,其他對弈次序:朴廷桓對一力遼、羅玄對楊鼎新、元晟溱對廖元赫、姜東潤對井山裕太、申真諝對結城聰,以及李世石對范胤。


第一輪的結果是,大陸的楊鼎新、廖元赫及范胤三人都勝出,日本的井山裕太、結城聰及一力遼三人卻都負。至於王元均第一次遇上朴永訓,白棋中盤勝出。惜林君諺力戰至最後,則不敵金志錫。


下午三時,第二輪八強對弈,次序如下:朴廷桓對楊鼎新、廖元赫對姜東潤、申真諝對金志錫,以及王元均對范胤。結果最先結束的是南韓內戰,申真諝遭金志錫擊敗,其次是王元均白棋一目半勝范胤,其後大陸廖元赫白棋中盤勝姜東潤,最後是朴廷桓白棋也是一目半勝楊鼎新。


王元均賽後指出,今天上午對朴永訓,雙方在右下打劫時,對手應對有誤,讓他的黑一四六手立下,先手殺右下黑棋,其後朴永訓本可在左下打賴皮劫,真是如此,黑也不好應對,幸實戰讓白棋輕鬆殺左下黑棋,至此黑空已差白甚多,一九四手止只好投子,白中盤勝出。


至於下午對范胤,他說,前些日在北京參加百靈杯賽時,曾抽空和大陸的三位棋手練習,敗給范胤,沒想到隔幾天又對上,至少心理有個底。他認為,這一盤他前半盤下不太好,但對手優勢下,中下方本有的暗空,沒有處理好,被白棋突破,白棋幸運地以一目半逆轉勝。


今天下午三時,參加混雙賽的棋手沒有賽事,主辦單位安排八位棋手在康津郡體育館簽名,所有參加青少年友誼賽的小朋友和他們的家長,爭先請他們簽名,至於比賽將於明天下午三時在靈岩郡體育館舉行,由黑嘉嘉與王磊搭檔對上林至涵與謝依旻,大陸的陸敏全與李昌鎬對吳侑珍與高尾紳路。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