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山脈杯王元均進入決賽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7/29 下午 08:46:55   瀏覽人次:1083


第五屆國手山脈杯世界業圍棋最強賽,今天是四強賽,代表台灣的王元均持黑棋半目擊敗南韓強敵金志錫,明天將與世界等級分第一人的南韓棋手朴廷桓爭冠,這已是近十年來,台灣職棋在世界賽最好的成績。


世界圍棋最強賽共十六人,除了南韓八人外,其他大陸及日本各三人,台灣二人,今天的四強戰下午三時在全羅南道的靈岩郡體育館開賽,除王元均對南韓的金志錫外,另一局是朴廷桓對大陸的廖元赫,敗者淘汰,勝者爭冠。


這次比賽採快棋賽,雙方各三十分鐘,最後三次四十秒讀秒。黑棋貼六目半,冠軍五千萬韓圜,第二名一千五百萬。


今天下午三時重新猜子,王元均猜對持黑先攻,另一局是朴廷桓黑棋對廖元赫。因為時間緊迫,所以根本很快就讀秒了,先是朴廷桓黑棋中盤勝廖元赫。這一局雙方在左邊的攻防,最是激烈,原本左邊的白空,黑七十九巧妙地碰,其後破空成功,白空已不夠,只好挺而走險,強殺左邊黑棋,沒想到竟然反而被吃。一六一手止,朴廷桓率先打入決賽。


而王元均與金志錫之戰,也算是巧合,昨天知道對金志錫後,他說,希望能幫林君諺報一箭之仇,因為金志錫第一輪中盤勝林君諺,第二輪勝南韓的申真諝,才對上了王元均。世界也真是小,上周七月二十四日在北京百靈杯免,王元均第一輪就是遇上申真諝,一目半輸棋,如果今天能勝金志錫,於私至少也彌補上周輸棋之憾。


這一局雙方在定型後,先在右下交接,王元均的黑棋在右中上方成空,對手感到盤面有些不夠,所以白棋在右中上黑空打入,雖不成功,但也是未來打劫時的劫材,果然小官時,黑棋盤面十目左右,白棋先是在右下角做劫,黑劫材不夠,讓劫後白棋賺了兩目,最後左下角劫白又賺一目,幸好這是黑貼六目半的棋,最終黑棋盤面七目,王元均終於半目勝出。


賽後王元均接受南韓電視台訪問,他說,這次能打入決賽,是賽前根本都不敢想的,因為每位對手都很強,所以抱著勝一局是一局的心態下,連勝三人打入決賽,當然內心很是高興。


他說,這是他第三次參加國手山脈杯,前兩次都是團體的單循環賽,中日韓高手每隊都可以碰上,只是這次最強戰,改成單淘汰,所以一定要贏棋,否則就沒有得下了。於他明天對朴廷桓的心情,他說,朴廷桓是現今世界等級分第一人,他今晚會先看看對手的棋譜,抱著學習的心態下,勝固可喜,敗亦欣然。


台北市大安國中圍棋專班的鄭建華主任剛好也率同學參加國手山脈杯的青少年友誼賽,同學聽到王元均打入決賽,除了恭賀外,並都爭相和王元均拍照,以沾榮耀。


今天下午三時,同時舉辦混雙賽,結果黑嘉嘉與王磊搭檔勝林至涵與謝依旻,大陸的陸敏全與李昌鎬勝吳侑珍與高尾紳路,明天勝者的一對爭冠。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