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職業圍棋最強賽王元均亞軍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7/30 下午 07:43:41   瀏覽人次:1642


第五屆國手山脈杯世界職業圍棋最強賽決賽,經過兩個多小時奮戰,代表台灣的王元均持黑棋五目半不敵世界等級分第一人的南韓棋手朴廷桓,得到亞軍及一千五百萬韓圜的獎金,這是2007年周俊勳得世界棋王後,台灣職棋在世界賽最好的成績。


世界圍棋最強賽共十六人,除了南韓八人外,其他大陸及日本各三人,台灣二人, 今天決賽移師全羅南道新安郡的 EL DARADO 度假村開賽,除王元均對南韓的朴廷桓,另同時舉辦混雙的一二名及三四名之爭的棋賽,以及南韓國內三十二強單淘汰賽。


這次比賽採快棋賽,雙方各三十分鐘,最後三次四十秒讀秒。黑棋貼六目半,世界圍棋最強戰的冠軍五千萬韓圜,第二名一千五百萬。混雙冠軍二千萬韓圜,亞軍一千萬韓圜。至於韓韓三十二強戰冠軍二千五百萬韓圜,亞軍一千萬韓圜。


為了晚上閉幕典禮,今天提早至下午二時開賽,重新猜子,王元均持黑棋先攻對朴廷桓,混雙賽冠亞軍之戰是由黑嘉嘉與王磊的兩岸棋組合對李昌鎬與大陸女子棋手陸敏全,以及林至涵與依旻對吳侑珍與日本高尾紳路的搭配。另外南韓三十二強戰的決賽是卞相壹對李志賢。


與前面兩天不一樣的是,今天賽場沒有和國際青少年友誼賽同時同地舉辦,對棋手來說,可以全心全力對弈。尤其是王元均與朴廷桓之戰,全程南韓的圍棋電視台同步轉播。


畢竟是與世界第一人對弈,今天王元均有些緊張,布局階段在右下與左上都嫌稍緩,其後黑吃右下,但白圍左上大空,至中盤時黑棋已很難貼山目數了。果下然最後二四三手止,黑棋僅盤面一目,扣還貼點,五目半敗北。


同時舉辦混雙賽,結果黑嘉嘉與王磊搭檔不敵大陸的陸敏全與李昌鎬,得到亞軍,另三四名之戰,吳侑珍與高尾紳路則勝林至涵與謝依旻的組合。至於南韓三十二強戰則是李志賢擊敗卞相壹得冠。


主辦單位下午五時三十分,在度假村外搭舞台舉行頒獎,先前並有韓國的民族舞蹈表演熱場,各組的冠亞軍都上台接受頒獎。王元均雖未能得冠,但以台灣兩人參賽,就能與南韓八人參賽一樣的結果,各有一人打入決賽,可以說是難能可貴、雖敗猶榮。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