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女子圍棋最強戰第一天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8/9 下午 01:32:00   瀏覽人次:1309


第四屆女子圍棋最強戰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共有十六職業與業餘女棋士參與;今年冠亞軍獎金加倍,冠軍四十萬元、亞軍十六萬元,已經連續三屆后冠的黑嘉嘉實力最被看好,她希望能再度稱冠。


由海峰棋院、中華職業圍棋協會舉辦的「女子圍棋最強戰」,是台灣女子圍棋獎金最高比賽。中華職協理事長何信仁在開賽前致詞說,為了鼓勵女子圍棋,海峰棋院林文伯董事長特別將冠亞軍獎金加倍,從原本冠軍二十萬元、亞軍八萬元,提高為冠軍四十萬元及亞軍十六萬元。


這一屆共有十六位棋手參賽,包括九位職業女棋士、七位業餘高手;職業女棋士包括黑嘉嘉、張凱馨、蘇正芳、黨希昀、蕭愛霖、俞俐均、楊子萱、白昕卉,以及旅日女子高手王景怡等。業餘棋手是劉一芳、吳文婷、林曉彤、陳芊瑜、盧鈺樺、陳昕及謝宜薰,她們是在第二十屆全國女手圍棋公開賽中高段組的優勝,才獲得參賽資格。


今早九時三十分開幕,開賽前舉行抽籤,十時第一輪比賽,有意思的是兩位段位最高的黑嘉嘉、張凱馨,第一輪就對上了,可以說是一開賽即轟動。對弈次序如下:黑嘉嘉對張凱馨、俞俐均對劉一芳、黨希昀對吳文婷、楊子萱對林曉彤、王景怡對陳芊瑜、白昕卉對盧鈺樺、蘇聖芳對陳昕及蕭愛霖對謝宜薰。


本屆比賽採日本比目法,黑貼六目半。前兩輪每方各一小時,讀秒三十秒三次。以後每方各二小時,讀秒一分鐘三次。雙敗淘汰制,最後勝部及敗部冠軍舉行一局冠亞軍決定賽,勝者得冠。


第一輪結果最受關注的是黑嘉嘉與張凱馨之戰,沒有意外的是黑嘉嘉的白棋中盤勝出;但最爆泠的是業餘棋手陳芊瑜黑棋五目半勝王景怡,雙方戰到下午一時二十二分才分出勝負。其他六局沒有懸念,都是職棋勝出。


下午二時繼續第二輪。對弈次序為:勝部是黑嘉嘉對俞俐均、黨希昀對楊子萱、陳芊瑜對白昕卉、蘇聖芳對蕭愛霖,敗部是張凱馨對劉一芳、吳文婷對林曉彤、王景怡對盧鈺樺、陳昕對謝宜薰。


結果是:勝部黑嘉嘉勝俞俐均、黨希昀負楊子萱、陳芊瑜負白昕卉、蘇聖芳勝蕭愛霖,敗部是張凱馨勝劉一芳、吳文婷負林曉彤、王景怡勝盧鈺樺、陳昕勝謝宜薰。


明天中午十二時舉行第三輪,勝部將是黑嘉嘉對楊子萱及白昕卉對蘇聖芳,敗部是張凱馨對林曉彤、王景怡對陳昕、俞俐均對黨希昀、陳芊瑜對蕭愛霖。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