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圍棋最強戰第三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8/10 下午 05:19:34   瀏覽人次:1192


第四屆「女子圍棋最強戰」第三輪今天中午十二時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勝部是楊子萱擊敗黑嘉嘉及白昕卉勝蘇聖芳,而業餘棋手陳芊瑜再勝職其蕭愛霖,為業餘棋手留下種子。明天中午繼續第四輪比賽。


今天第三輪對弈次序為,勝部是黑嘉嘉對楊子萱及白昕卉對蘇聖芳,敗部是張凱馨對林曉彤、王景怡對陳昕、俞俐均對黨希昀、陳芊瑜對蕭愛霖。


下午一時起,海峰棋院邀請劉耀文老師直播講棋,沒想到下午一時四十四分,突然整棟大樓停電,一時之間電燈、冷氣及網路整個都沒有了,比賽只好臨時喊暫停,待工作人員拿出臨時的照明燈準備重新比賽,約五一十分鐘時,電又恢復了,這可以說是以前從未有過的經驗。後來聽說是大安區某一區大停電有關。


本屆比賽採日本比目法,黑貼六目半。前兩輪每方各一小時,讀秒三十秒三次。以後每方各二小時,讀秒一分鐘三次。雙敗淘汰制,最後勝部及敗部冠軍舉行一局冠亞軍決定賽,勝者得冠。


今天最受矚目的仍是黑嘉嘉與楊子萱之戰,劉耀文老師說,這一局棋黑嘉嘉的白棋在右上角與黑棋交接,下得過於保守,讓黑棋在外部造成勢力,其後一直到官子都是黑領先盤十左右,最後黑單官有些損失,終局是黑棋盤面八目,一目半擊敗黑嘉嘉。


楊子萱在第二屆女子最強戰時,也是在勝部中擊敗過黑嘉嘉,得到勝部冠軍。


今天其他各盤勝負是白昕卉黑棋中盤勝蘇聖芳,敗部是張凱馨白棋勝林曉彤,王景怡黑棋中盤勝陳昕、俞俐均黑棋中盤勝黨希昀、陳芊瑜黑棋二目半勝蕭愛霖。其中陳芊瑜再勝職棋蕭愛霖,應是本屆的亮點,昨天他第一輪勝旅日職棋王景怡,即已令人刮目相看,今天再勝蕭愛霖,其實力應有可觀。


明天周六對弈次序是勝部楊子萱對白昕卉,敗部是張凱馨對王景怡,俞俐均對陳芊瑜,黑嘉嘉對蘇聖芳。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