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圍棋最強戰第四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8/11 下午 03:37:38   瀏覽人次:1354


第四屆「女子圍棋最強戰」第四輪今天中午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白昕卉白棋擊敗楊子萱,獲得勝部冠軍,將與敗部冠軍爭最後的頭銜。下周一中午繼續第五輪比賽。


今天第四輪對弈次序為,勝部是楊子萱對白昕卉,敗部是張凱馨對王景怡、俞俐均對陳芊瑜及蘇聖芳對黑嘉嘉。


下午一時起,海峰棋院邀請蕭正浩九段講棋,主講是勝部楊子萱對白昕卉之戰,這一局開始雙方在左邊交戰,白棋有些緩,但在中盤時,雙方在中央攻殺,甚是激烈,黑棋沒有算清楚,至白一一六手止,比氣應是白氣長,所以楊子萱投子認負,白昕卉獲得勝部冠軍。此時是下午三時十五分,其他敗部三局都還在力戰之中。


本屆比賽採日本比目法,黑貼六目半。前兩輪每方各一小時,讀秒三十秒三次。以後每方各二小時,讀秒一分鐘三次。雙敗淘汰制,最後勝部及敗部冠軍舉行一局冠亞軍決定賽,勝者得冠。


至於敗部三局則是戰得昏天暗地,尤其是蘇聖芳與黑嘉嘉之戰,局勢翻來覆去,布局時白棋不錯,中間被黑棋逆轉,但蘇聖芳優勢下未能守住,下到四時四十七分,黑棋只好投子。


王景怡與張凱馨之戰亦復如是,兩人在中央大攻殺,原本白棋不活,但最後雖劫活,左邊白棋又損甚多,加上右上黑棋打入破空,白僅得兩眼活而已,快要五時,黑中盤勝出。


而俞俐均黑棋對業餘棋手陳芊瑜之戰則是下到五時一分,俞俐均一直優勢到最後,黑棋中盤勝。業餘棋手陳芊瑜打到第四輪,的確是難能可貴。


下周一中午第五輪兩局棋,將是楊子萱對王景怡及俞俐均對黑嘉嘉。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