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圍棋最強戰第五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8/13 下午 05:19:31   瀏覽人次:1279


第四屆「女子圍棋最強戰」第五輪今天中午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王景怡中盤勝楊子萱,黑嘉嘉卻敗給俞俐均,王景怡將與俞俐均爭敗部冠軍。黑嘉嘉被淘汰,這是女子最強戰舉辦以來,沒有黑嘉嘉進入決賽的比賽。


今天第五輪的對弈次序為,敗部兩局棋是王景怡黑棋對楊子萱、俞俐均黑棋對黑嘉嘉。


下午一時起,海峰棋院邀請新十段頭銜的許皓鋐講棋,主講的是王景怡對楊子萱之戰。這一局開始雙方定型後,即在左邊及中央大戰起來,楊子萱的白棋仍然犯了上一局輸給白昕卉的錯誤,在沒有準備好之前,即展開殺龍,沒想到最後白左上的龍活家,加上中間的龍又逃出,一三七手止,黑棋中盤勝出。此時是下午三時五十五分。


另一局則是到下午四時五十五分才終局,這一局研究室都認為是黑好的棋,旅日的王立誠老師也到賽場觀戰,黑嘉嘉的白棋原本想利用官子扳回,但俞俐均堅守到最後的勝局。


本屆比賽採日本比目法,黑貼六目半。前兩輪每方各一小時,讀秒三十秒三次。以後每方各二小時,讀秒一分鐘三次。雙敗淘汰制,最後勝部及敗部冠軍舉行一局冠亞軍決定賽,勝者得冠。


周三中午第六輪將是敗部冠軍之戰,由王景怡對俞俐均。


「女子圍棋最強戰」是台灣女子圍棋獎金最高比賽,由海峰棋院、中華職業圍棋協會舉辦。為了鼓勵及提升女子圍棋棋藝,海峰棋院林文伯董事長特別從本屆起,將冠亞軍獎金加倍,從原本冠軍二十萬元、亞軍八萬元,提高為冠軍四十萬元及亞軍十六萬元。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