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圍棋最強戰第六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8/15 下午 04:30:47   瀏覽人次:1347


第四屆「女子圍棋最強戰」第六輪今天中午在海峰棋院開賽,王景怡與俞俐均爭敗部冠軍,結果俞俐均勝出,將於十七日周五與勝部冠軍白昕卉,一局決勝負。


今天第六輪重新猜子,結果是王景怡黑棋對俞俐均。下午一時起,海峰棋院邀請林君諺棋王講棋。他說,這一局開始雙方定型後,黑在左上方吃白數子,可能有誤,白六十手在右邊跳,黑雖想殺,卻無法強殺,白棋活定,黑棋反而受攻,其後至終局止,黑都沒有機會,可以說是白棋完勝的棋。此時是二百零二手,下午四時十二分。


上一屆俞俐均是勝部冠軍,可惜在最後和黑嘉嘉一局分勝負時敗北,得到亞軍,這次是第二度打入決定賽。


本屆比賽採日本比目法,黑貼六目半。前兩輪每方各一小時,讀秒三十秒三次。以後每方各二小時,讀秒一分鐘三次。雙敗淘汰制,最後勝部及敗部冠軍舉行一局冠亞軍決定賽,勝者得冠。


周五將提前至上午十一時開賽,由王元均天元講棋。


「女子圍棋最強戰」是台灣女子圍棋獎金最高比賽,由海峰棋院、中華職業圍棋協會舉辦。為了鼓勵及提升女子圍棋棋藝,海峰棋院林文伯董事長特別從本屆起,將冠亞軍獎金加倍,從原本冠軍二十萬元、亞軍八萬元,提高為冠軍四十萬元及亞軍十六萬元。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