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圍棋最強戰俞俐均得冠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8/17 下午 03:36:48   瀏覽人次:1522


第四屆「女子圍棋最強戰」冠軍決定戰今天上午十一時在海峰棋院開賽,白昕卉黑棋與俞俐均之戰,結果俞俐均二目半勝出,得到四十萬元獎金。


今天冠軍決定戰為了頒獎典禮提前到上午十一時開賽,中華職棋協會理事長何信仁宣布開賽,雙方重新猜子,結果是白昕卉黑棋對俞俐均。


中午十二時起,海峰棋院邀請王元均天元直播講棋,他說,雙方布局白棋在左上下得不好,但黑棋在左下應對有誤,五十七是敗著,至六十二手止白反而優勢,但到中盤止,黑雖有些落後,嚴格說來也沒有差距太大,白棋上邊一百二十手跳,讓黑一二一手穿,白不僅沒有圍到空,甚至局面開始翻轉,只是黑棋優勢沒有多久,在右邊中下間的交接,讓優勢也送掉了,至下午三時二十二分,白棋二目半勝出。


俞俐均今年十九歲,上一屆她是勝部冠軍,其後敗給黑嘉嘉得到亞軍,此番捲土重來,終於得到冠軍,甚是難能可貴。她也是第六屆鈺德盃女子名人戰冠軍。而白昕卉得到亞軍,還有更上層樓的後勢,須更加努力。


今天研究室因為頒獎之故,可謂群賢備至,少長咸集。林海峰國手、王立誠棋聖、職棋前輩陳永安、陳秋龍、中華職協理事長何信仁、中華棋協秘書長秦世敏,海峰棋院董事長林文伯也隌伴林國手看最新的人工智能判斷勝負概率,以及其後的各種變化,讓林國手自嘆弗如。


「女子圍棋最強戰」是台灣女子圍棋獎金最高比賽,由海峰棋院、中華職業圍棋協會舉辦。為了鼓勵及提升女子圍棋棋藝,海峰棋院林文伯董事長特別從本屆起,將冠亞軍獎金加倍,從原本冠軍二十萬元、亞軍八萬元,提高為冠軍四十萬元及亞軍十六萬元。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