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圍棋藝術文化基金會創立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9/1 下午 11:56:48   瀏覽人次:1895


財團法人大森圍棋藝術文化基金會今晚在陽明山的美軍俱樂部宣布創立,董事長張昭焚說,基金會將永續發展、逐年成長,致力於台灣圍棋的發展及普及。圍棋界相關單位一百多人共同見證這項盛會。


張昭焚董事長今晚在創立晚會時說明了基金會成立的源起,是為了紀念他的父親,同時徵得他太太及子女的同意,捐出他全部的財產,作為發展圍棋之用,除了舉辦大森盃女子名人賽及大森盃圍棋公開賽外,也計畫於今年佛乘盃時,支持三個隊,包括大樂司(DOLLARS)隊、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隊及大盛目資本隊,希望今年的佛乘盃冠軍獎盃,仍留在台灣棋隊的手中。


今晚創立晚會,同時邀請兩屆世界業餘大賽冠軍詹宜典及國手山脈盃世界職業大賽亞軍王元均講棋,詹宜典主講的是他在今年對上大陸業餘強豪王琛之戰,雖然是勝出,但卻是驚險的半目獲勝,其中的跌宕起伏,讓他獲益良多。


有意思的是王元均主講的也是對上南韓強敵金志錫之戰的半目勝,王元均說,這次在國手山脈盃表現還不錯,主要是因為心態的放鬆,但在冠軍之戰沒有下出最好的棋,可見他還有進步的空間。


今晚同時還頒發第一屆大森盃女子名人賽冠軍黨希昀,亞軍楊子萱及季軍白昕卉。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