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天元就位式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9/2 下午 01:26:08   瀏覽人次:1461


第十七屆天元就位式今天上午在台灣棋院舉行,連四屆的天元王元均發表感言指出,今年是他進入職棋的第十年,古人所謂十年磨一劍,希望這一把劍能在今年的三星杯上全力發揮。


今天的天元就位式,在院生林皞哲演奏小提琴的樂音下,來賓觀賞了天元賽的回顧照片,讓就位式別開生面,頗為溫馨。然後由台灣棋院院長陳錦堆頒發證書、獎盃及獎金給王元均。


陳院長接著致詞恭賀王元均,並推崇王元均是位學業與圍其兼顧的典範,他也希望在年底的選舉中,棋友都能支持挺圍棋的民代,以讓政府重視圍棋。


清大副校長林聖芬亦親臨道賀,他致詞說,王元均的成就是他個人的努力,但也讓清大與有榮焉,雖然王元均在圍棋上有成就,在學業上也令老師稱許,這是清大拾穗方案的成果。


  建中校長徐建國原是王元均就讀麗山高中的校長,今天也致詞說,最近幾年參加天元就位式,看到王元均從過去高中生到現在已經大四生的成長變化,他內心滿是喜悅。


中華職棋理事長何信仁指出,王元均的成就在世界職業棋壇上的確是個異數,歷數中日韓的第一人都無法圍棋與學業兩全,王元均可以說是絕無僅有的,也走出一條獨特的路來,他甚是佩服與鼓勵,他說前年人工智能雖是打敗人腦,但人類可以從中思考更多的可能,對圍棋發展反而更擴大新的視野。


中國圍棋會會長張昭焚除了恭賀外,也感謝王元均的成就,讓世界看到台灣圍棋的進步,他並期許王元均在這一屆的三星杯中,得到冠軍。


王元均最後發表感言,他感謝台灣棋院董事長翁明顯十八年來支持台灣職棋,感謝父母與家人的陪伴,感謝他的老師林聖賢,以及徐建國校長與林聖芬副校長,還有所有支持他的人。他回顧這次的挑戰賽說,挑戰者楊博崴來勢汹汹,給他很大的壓力,尤其是第一及第四局,卻激起的企圖心,不僅衛冕,更在七月南韓的國手山脈杯中,表現不錯,這都是所有人給他的支持與鼓勵所致。


今天的來賓還有中華棋協副理事長劉儷琳、楊泰雄、台北市棋協理事長陳富陌、新北市棋協張道藩理事長及台灣圍棋教育協會理事長伍晉居,還有職棋前輩陳永安、陳秋龍及林聖賢等。


王元均是今年三星杯的外卡,他是今年七月在全羅南道的國手山脈杯上世界最強戰中,連續擊敗南韓及大陸的好手,最後與世界等級分第一人朴廷桓爭冠,雖未能成功,但也因為這個成績,繼黑嘉嘉之後,台灣第二位棋手得到三星杯的外卡者。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