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佛乘盃開幕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9/22 下午 03:22:28   瀏覽人次:2406


第十屆佛乘盃圍棋大賽今天下午在淡水緣道觀音廟開幕,主辦的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劉梅婷董事長歡迎各地棋手同來競技,尤其是今年第十屆,有日本特邀隊、泰國隊、上海清一道場隊等不遠千里而來,可以說是台灣圍棋的盛會。


由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緣道觀音廟共同主辦的佛乘盃,近十年來每年的中秋節或國慶日前後舉辦,成為職棋和業餘高手最嚮往參加的棋賽。中華棋協理事長林晉章致詞時,就感謝劉董事長率領的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與緣道觀音廟組成的志工,他們全心全力的奉獻,是佛乘盃成功舉辦的主因。


開幕典禮同時抽籤,第一到三十二排序如下: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隊、海悅國際隊、豬豬熊隊、棋緣隊、國立體大陸上競技隊、日本特邀隊、名人大安隊、修平圍棋夢想、大樂司(Dollars)隊、東鋮綠能科技隊、國立體育大學、賴厝國小、富聚GoGo隊、耳目一新隊、夢想飛翔、周序峰圍棋道場、上海清一道場、貓劍客圍棋道場、台中方圓俱樂部、中華職協圍棋道場、大盛資本、夢想藍圖、張濬元珍惜緣份隊、佛光大學、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三好青年、夢想成真、花蓮飛揚圍、圍棋餐廳好所在、體大中華學生協會、泰國隊及政大圍一別無分隊。


今年三十二隊中,大森圍棋基金會董事長張昭焚就組了三隊,包括大樂司(Dollars)隊大與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大盛資本,國立體大也是三隊,國立體育大學、國立體大陸上競技隊、體大中華學生協會,而職棋林修平更是輸人不輸陣,也組了四隊,包括修平圍棋夢想,還有夢想飛翔、夢想藍圖與夢想成真。


最特別的是富聚GoGo隊,除了主將簡靖庭外,其他四人都是女棋手俞俐均、楊子萱、白昕卉及業餘棋手舒敬雯。


主辦單位預估棋力最好的十隊,包括大樂司(Dollars)隊、清一道場隊、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隊、財團法人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隊、大盛資本隊、中華職協圍棋道場隊、國立體育大學隊、富聚GoGo隊、國立體大陸上競技隊與日本特邀隊。日本特邀隊除了主將是關棋棋院高手瀨戶大樹外,還特邀南韓女子職棋九段趙惠蓮助陣。但最來者不善的是上海清一道場,業餘棋手是由唐崇哲業七與何天凝、盧寧及鄭施樺三個業六,個個棋力超強,顯然是有備而來。


今天參加開幕典禮的圍棋界貴賓還有:紅面棋王周俊勳、中華職棋協會理事長何信仁、中華棋協副理事長劉儷琳、秘書長秦世敏、台灣棋院秘書長盧怡靜、台北市棋協陳富陌主委、大森基金會董事長張昭焚、國立體育大學前校長陳文長、佛光大學圍棋部主任林安迪與徐偉庭教授、上海清一道場負責人胡煜清與泰國圍棋協會史金帛老師等。


今年是佛乘盃第十屆,主辦單位也表揚十年來都參加棋賽的棋手,包括職棋蕭正浩與林書陽、黃道隆,業餘好手有吳宗翰、羅聖傑、覃大中、曾平心、林仕偉、鍾承恩及陳立穎等。


比賽除今天下午第一輪外,明後兩天上下午各一場,共賽五輪。為嘉惠棋迷,主辦單位邀請世界棋王周俊勳解說。周棋王將於賽程最後一天大棋盤講解冠亞軍決戰關鍵對局。


本賽事也與凌網科技合作,報名、賽前排陣與成績都上網,所以成績也可以立即得知,棋友可以上台北市棋協的網站觀看。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