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乘盃第二、三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9/23 上午 09:57:37   瀏覽人次:1496


第十屆佛乘盃圍棋大賽今天上午繼續在淡水緣道觀音廟開賽,共有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隊、富聚GoGo、上海清一道場與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四隊三勝。明天上午,台北棋協對富聚隊與上海清一對大森隊,勝者爭冠。


昨天下午第一輪,果然如賽前大家所預測,日本特邀隊與上海清一道場隊都是五人全勝,台灣的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大盛資本、國立體育大學與圍棋餐廳好所在隊,亦復如是。其他如大樂司(Dollars)隊、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隊、中華職協圍棋道場隊、富聚GoGo隊,也都輕騎過關。


第二輪於上午十時開賽,比較受注意的是上海清一道場對中華職協道場,國立體大與大樂司隊之戰,棋力都在伯仲之間。在勝部中其他對弈的次序如下: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隊對棋緣隊、日本特邀對名人大安、富聚GoGo隊對周序峰圍棋道場、大盛資本對張濬元珍惜緣份、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對花蓮飛揚、圍棋餐廳好所在對政大圍一別無分隊。


果然,上海清一道場對中華職協道場之戰,驚險地三比二勝出,其中唐崇哲何天凝與盧寧三業餘勝出,但中華職協除主將賴均輔獲勝外,準職棋徐靖恩勝上海的鄭施樺,的確不簡單。國立體大與大樂司隊之戰,大樂司也是三勝二負而晉級,顯然都是棋逢對手。


職棋林修平自組的修平圍棋夢想隊,還有夢想飛翔、夢想藍圖與夢想成真共四隊。他們抱著的是來學習練功的態度精神,果然第一輪都是敗戰而歸,但今天仍然鬥志高昂,希望能有好成績。但三輪下來,只有修平圍棋夢想勝過一場,其他三個夢想隊,依然未開胡。


下午二時第三輪開賽,勝部只餘八隊,包括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隊、日本特邀隊、大樂司(Dollars)隊、富聚GoGo隊、清一道場、大盛資本、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政大圍一別無分隊。


第三輪競爭最烈的是上屆冠軍大樂司與富聚隊之戰,先是富聚的女將楊子萱勝許家埕,其後大樂司的詹宜典與楊孚德分勝白昕卉與舒敬雯,但富聚的俞俐均關鍵時勝施景堯,雙方二平。最後就是主將之勝負了,結果富聚的簡靖庭勝出。大樂司喪失衛冕的機會了。


日本隊特邀南韓女子九段趙惠蓮是虔誠的教徒,奉行周日休息的教規,今天因逢周日,所以她沒有參加比賽。代替的是日本的領隊、原大陸女子職棋二段梅艷上場。


佛乘盃是採職棋與業餘棋手混合賽,主將是職棋,另外四名業餘棋手,各隊可各有一人後備,每次五人出戰,黑棋貼三又四分之三子,用時各八十分鐘,最後讀秒一次十秒。三十二隊採瑞士制,五戰全勝者得冠。



所有成績,都可上台北市棋協官網觀看。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