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乘盃大森基金會冠軍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9/24 上午 10:56:13   瀏覽人次:1475


第十屆佛乘盃圍棋大賽今天在淡水緣道觀音廟閉幕,結果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五戰全勝,得到冠軍。


第四輪於上午十時開賽,當然眾所矚目的仍是勝部的四隊之戰,佛乘盃是一主將與四業餘對抗,但因為每次賽前,除了主將不變外,業餘棋手可以調整,增加了比賽的可變性與可看性。


第四輪之戰,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隊對富聚GoGo隊,台北市棋協有蕭正浩、胡煜清與吳宗翰三人三勝,富隊對則只有簡靖庭與楊子萱二人不敗,顯然台北市棋協稍佔上風,兩隊對陣次序是蕭正浩對簡靖庭、汪奕男對舒敬雯、吳宗翰對楊子萱、胡煜清對白昕卉、陳彥儒對俞俐均。清一道場有唐崇哲、何天凝與盧寧等三人都保持不敗,但大森基金會則林士勛、賴宥丞、羅聖傑、蔡昀哲四人不敗,今天兩對的排序是曹聰對林士勛、何天凝對賴宥丞、鄭施樺對郭乃福、盧寧對羅聖傑及唐崇哲對蔡昀哲。


結果台北市棋協先是胡煜清與汪奕男兩人分勝白昕卉與舒敬雯,只要再勝一局即可勝出,其後富聚楊子萱勝吳宗翰,在俞俐均與陳彥儒還未結束時,眾人都在看這主帥之戰。這一局是蕭正浩黑棋對簡靖庭,在直播電視台,大家都認為是白棋優勢的棋,卻在官子劫爭時,以一個二十多目的棋換劫,結果反被逆轉,最後是黑棋一八六子勝。但台北市棋協的陳彥儒最後也勝俞俐均,嚴格說來,主將之勝負也沒有差了。


至於清一道場與大森基金會之戰,主將林士勛早早地勝出,餘四局業餘棋局,則是要到最後才分出勝負,先是清一的唐崇哲與盧寧先勝,但大森的賴宥丞與郭乃福最後力克何天凝與鄭施樺,艱辛也三比二勝出。


下午二時,由台北市棋協與大森基金會爭冠軍,結果大森隊勝台北市棋協,得到冠軍,台北市棋協因為輔分之故,落到第三名。第二名是上海清一道場、第四是中華職協道場、第五是大樂司、第六是體育大學、第七是政大圍一別無分隊及第八名富聚隊。


今天上午淡水山上風雲變化甚大,本來是下大雨,後來又出太陽。主辦單位今天邀請紅面棋王周俊勳與大陸女子棋手王香如講棋,上午十一時講的是日本的瀨戶大樹對陳詩淵之戰局。下午三時,主講陳詩淵對林立祥之戰,與冠軍之爭的蕭正浩對林土勛。


佛乘盃頒發五戰全勝獎,這一屆全勝者有職棋林士勛、陳祈睿、楊博崴、賴均輔、黨希昀,以及業餘的胡煜清、唐崇哲、徐靖恩、賴宥丞及游理聿。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