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初賽第五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10/4 下午 06:41:42   瀏覽人次:1375


第十一屆棋王戰初賽第五輪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敗部八人中,許皓鋐等四人勝出,將於下周爭取最後兩個名額進入循環圈。


棋王初賽採二敗淘汰制,連四勝晉級循環圈,上一輪陳詩淵與陳祈睿兩人率先進入循環圈。


今天第五輪的賽事,共有敗部八人對陣,對弈次序如下:林彥丞對楊博崴、蔡丞韋對許皓鋐、黃世元對林書陽、林杰漢對蕭正浩。


上午十一時開賽,棋城圍棋網、野狐圍棋網與弈客圍棋三個平台,同步直播楊博崴對林彥丞之戰。


今天最先結束的是下午三時二分,蕭正浩白棋中盤勝林杰漢,這一局雙方在右上打個大劫,黑一二九手要殺白左上的棋,白一百三十手提劫,但最後黑又無法殺白,一百六十手時,黑棋投子。


十分鐘後,許皓鋐黑棋中盤勝蔡丞韋。這一局中盤時白想要攻殺右上的黑龍,但黑放著不管,先圍右下大空,白其後不但無法殺掉,左上角空又被黑破,盤面已差距大多了,一四一手時投子。


下午四時三十七分,黃世元黑棋中盤勝林書陽,這一盤雙方在中央大戰,白棋要殺中央一條大黑龍,但最後白棋因氣不夠,右上反而被殺,只好棄子言認負。下周一黃世元將與蕭正浩爭一個名額。


至於林彥丞黑棋與楊博崴之戰,更是精彩絕倫,雙方下到下午六時半時還未分出勝負。兩人先是在左下角打劫,白粘劫吃左下黑棋,但黑則吃掉右上白棋,這個大交換後,應是黑好。但其後因為都已讀秒之故,都是錯進錯出,局勢也是起起伏伏,戰局又演變到右下角來,黑棋二五七手應對有誤,本來可以全吃的棋,讓白棋二五八手後又吃一塊,棋局差距變成細微,成為半目輸贏的棋。直至六時四十四分、白三百五十手止,黑半目勝。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