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學生十傑賽第一天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10/6 下午 04:40:45   瀏覽人次:1458


2018年全國大學生圍棋十傑賽今起在海峰棋院比賽兩天,這次共有四十二人參賽,將賽五到六輪,全勝者得冠軍。今天共賽三輪,共有許育豪、葉又豪、黃群倫、鹿耘漢、沈柏辰、黃盛群等六人三勝。明天繼續比賽。


參賽的棋手如下:陸建宇、鮑明毅、潘韋均、曾平心、許育豪、呂學舜、吳信翰、蘇于涵、覃大中、莊皓宇、邱振傑、趙崧宏、葉又豪、陳芊瑜、黃子嘉、吳文婷、黄群倫、潘建豪、劉承祐、郭為至、江彥融、黎臻、潘長榮、程大耕、陳立穎、張力文、鹿耘漢、陳彥儒、林明、楊宗霖、佟鈺麒、張禾、蕭義修、蘇枘泊、盧鈺樺、林曉彤、溫翊凱、沈柏辰、郭為州、熊佑展、黃盛群、張仲緯。


這次比賽共有女子棋手盧鈺樺、吳文婷、陳芊瑜、蘇于涵、林曉彤、林明及黎臻等七人參賽,第一輪女子棋手吳文婷和黎臻勝男子棋手黃子嘉和江彥融,而準職棋盧鈺樺與林曉彤第一輪即遇上,結果盧鈺樺勝出。但第二輪女子棋手即無全勝者。


至於男子棋手,鹿耘漢勝陳彥儒有些意外,陳彥儒在佛乘杯代表台北市棋協參賽,表現還不錯,這次有心奪冠,不料第一輪因為下錯一手而吞敗,已無機會問鼎了。前兩屆冠軍曾平心,在第三輪時,意外輸給許育豪,也無法再度衛冕了。


比賽每人對局時間是一小時,讀秒30秒一次。參賽資格須是中華棋協六段及大專學校在籍學生(五專生限四年級以上),研究生不得報名。裁判長秦世敏說,如果五輪賽畢,只有一人五勝,就結束比賽。除非兩個五勝,須再加賽一場。


十傑均可獲頒中華民國圍棋協會奬狀及獎金。首傑可得兩萬五千元獎金外,並可優先獲選為男子大學生國際棋賽代表,女子選手成績排名在前者,得優先指派為女子大學生國際棋賽代表。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