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棋王循環圈第一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10/18 下午 04:14:48   瀏覽人次:1485



第十一屆棋王循環圈第一輪比賽,今天起在海峰棋院開賽,八人四局棋中,林立祥等四人棋開得勝。


棋王循環圈共有八人,將對弈七輪,上周四先行抽籤,結果五到八名順序如下:蕭正浩、陳祈睿、許皓鋐、陳詩淵,他們與上屆保留的四位棋手王元均、林立祥、林士勛及簡靖庭,舉行單循環賽,成績最好者獲得挑戰權,將向林君諺棋王挑戰。


今天上午十一時開賽,對弈次序如下:王元均黑棋對陳詩淵、林立祥黑棋對許皓鋐、林士勛黑棋對陳祈睿及蕭正浩黑棋對簡靖庭,比賽用時每人各三小時,最後五次一分鐘讀秒。


今年的循環圈除了上屆保留四人都是現今台灣職棋的強將外,本屆打入的四人,亦是來者不善,一般認為將是歷屆以來最難獲得挑戰權者,所以每位棋手勢必全力以赴,才有可能得到挑戰權。


主辦單位今天下午一時起,邀請劉耀文老師在線上解說,主講林立祥黑棋對許皓鋐之戰。


下午三時五十八分,第一個有結束的棋局,是陳祈睿白棋三目半勝林士勛。


四時五分,林立祥黑棋中盤勝許皓鋐,這一局劉耀文老師言,布局階段應是白好的棋局,但中盤時,白一零六手緩,黑不理,先在中央補強後,回來一一七手再擋,白沒有任何好處,優劣頓時逆轉,至二六一手止,白已無機會,投子認輸。


五時十五分,簡靖庭白棋中盤勝蕭正浩。


至於王元均黑棋與陳詩淵之戰,雙方直至下午六時二十五分,三三三手止,才分出勝負,黑棋半目勝出。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