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倡棋杯決賽第一局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10/22 下午 04:44:09   瀏覽人次:1202


第十五屆倡棋杯與第八屆陳毅杯三番決賽,今天上午十時起,在廣西北海市的富麗華酒店第一局開賽,倡棋杯是芈昱廷黑棋對柁嘉熹,而陳毅杯是白寶祥黑棋對入段少年李昊潼,結果兩局都是持黑者勝出,明天休息一天,二十四日舉行第二局。


倡棋杯是大陸舉辦最久、獎金最高的職業棋賽,而陳毅杯則是業餘棋手夢寐以求的頭銜,這次決賽移師至廣西北海市,剛好是天氣最好的時節,不冷也不熱。


上午十時由主辦單位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應明皓宣布開賽,陳毅杯用時各八十五分鐘,所以比較早結束,曾是第二屆冠軍的白寶祥黑棋一九五手勝出。


至於倡棋杯則是到下午快四時才分出勝負,芈昱廷黑棋一點勝出,這還是因為柁嘉熹被罰了兩點,最後按照應氏棋規,填满計點,芈昱廷不多不少只赢了一點。


因為倡棋杯與陳毅杯都是採黑貼八點制,所以今天兩局黑勝者,第二局持白,應該很有利,就看後天第二局四位棋手的表現了。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