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循環圈第六輪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11/5 下午 04:56:04   瀏覽人次:2087


第十一屆棋王循環圈第六輪比賽,今天繼續在海峰棋院開賽,最受關注的對局是兩位四勝一負戰績的簡靖庭與許皓鋐,能否繼續領先群雄,備受矚目。


棋王循環圈共有八人,對弈七輪,今天第六輪,簡靖庭及許皓鋐兩人成績都是四勝一負,其次是王元均、林立祥與陳祈睿兩的三勝二負,當然是眾人目光的焦點。第六輪對局是:王元均對林士勛、林立祥對簡靖庭、蕭正浩對陳詩淵及許皓鋐對陳祈睿。


今天主辦單位於下午一時,邀請職棋李維線上直播講棋,主講的是許皓鋐與陳祈睿之戰。兩人棋力在伯仲之間,雖然成績陳祈睿稍為落後一盤,但他的三勝,排名在第二到第四的三位棋手都是他的手下敗將,所以這一戰對陳祈睿來說甚是重要。


上午十一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猜子後開賽,黑白次序是王元均白棋對林士勛、林立祥白棋對簡靖庭、蕭正浩白棋對陳詩淵及許皓鋐黑棋對陳祈睿。


下午二時五十二分,王元均白棋中盤勝林士勛,王元均成績四勝二負,繼簡靖庭與許皓鋐之後,第三位可以保留在循環圈者。


二十分鐘後,許皓鋐黑棋中盤勝陳祈睿,許皓鋐五勝一負,繼續向爭奪挑戰權的路上邁進。


四時三十五分,林立祥白棋四目半勝簡靖庭,林立祥戰績四勝二負,也是第四位保級者,他同時創下了連續十二屆都在棋王循環圈的紀錄。這一局原本是簡靖庭勝定的棋,但黑棋為了不損失一兩目官子,竟然在右下角被白出棋,來回差距二十目以上,只能說是簡靖庭小不忍亂大謀,煮熟的鴨子竟然飛了。


十分鐘後,蕭正浩白棋中盤勝陳詩淵。 


第七輪將於周四舉行,對弈次序為:王元均對林立祥、林士勛對陳詩淵、簡靖庭對許皓鋐、蕭正浩對陳祈睿。最是影響挑戰權之爭的是王元均對林立祥與簡靖庭對許皓鋐之戰,因為這四人恰好都是保級,但前提是許皓鋐與簡靖庭之戰,簡靖庭如果勝出,而王元均對林立祥之戰,必然也有一人是五勝二負,如此勝者將與簡靖庭爭挑戰權,反而許皓鋐因為順位之故,就沒有資格爭挑戰權了。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Toyakoyo66  評論時間:2018/11/5 下午 05:51:04
1 v3ruegb wber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