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黃杯閉幕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11/11 下午 08:44:33   瀏覽人次:2069


第二十屆炎黃杯圍棋名人賽,經過三天六場的比賽,今天下午一時在高雄佛光山佛光樓閉幕,世華圍會長蔡緒鋒感謝佛光山與佛光大學的熱烈支持,讓棋賽能圓滿落幕。


炎黃杯自一九九九年開辦,至今年剛好是第二十屆,在台灣則是第二次舉辦,除了海峽兩岸棋友,還有來自瑞典、澳洲、南非、泰國、新加坡等地的圍棋愛好者共七十多人參賽,經過三天六場賽事,今天結束,結果炎帝組冠軍是柯紅星,黃帝組冠軍是周廣,堯帝組冠軍是周婭。有趣的是周廣與周是婭是夫妻,他們兩人還是南非佛光會的會員,這次到佛光山比賽,竟然兩人都得冠軍。


炎黃盃下午一時在佛陀紀念館的佛光樓舉行,由中華棋協副理事長劉儷琳和佛光大學圍棋發展中心主任林安迪共同主持。首先邀請世華圍會長蔡緒鋒致詞,他說,這一屆炎黃杯移師佛光山舉辦,是前年拜會星雲法師,兩人相談甚歡,遂結下這一約定。他感謝很多人的支持才能讓這項賽事順利完成,尤其是佛光大學的圍棋班的學生。他說,世界有很多行業沒有聯合組織,唯有圍棋,能夠結合各地不同行業的愛好者。希望未來圍棋在世界各地都有更好的發展,這才是世華圍的牛的。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致詞說,快樂時光總是很快地過去,兩天前才在滿山春色的佛光山上開幕,還在快樂出帆的樂聲中,竟然三天六場賽事就結束了,他說,這三天剛好天氣很好,各地棋友一定享受佛光山美景外,還有的是高雄人的熱情。他也透露星雲法師知道炎黃杯圓滿舉辦時很高興,並希望未來佛光山的學生夏令營,能將圍棋容納進去,讓更多學生享受到。


佛光山的副住持慧輪法師則代表佛光山星雲法師致詞,他說,星雲常說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這次炎黃杯在佛光山藏經樓開幕,在佛光樓閉幕,都是難得的因緣,因為上面就是佛陀紀念館最受矚目的大佛皇。他說,世事如棋,有其因果,結束就是因的開始與啟動,希望炎黃杯未來真的能遍及五大洲。


隨即舉行頒獎,炎帝、黃帝與堯帝三組的前八名都獲贈獎杯鼓勵,分別由蔡緒鋒、楊朝祥與慧輪法師頒獎,最後大家眾人合影,留下珍貴的一刻。


蔡會長在頒獎後,也與所有棋友談這二十年來主辦炎黃杯的心路歷程,以及他從圍棋中學到做人處世之道,尤其是經營企業時,更從棋理中學到很多,這樣別開生面的座談也讓這屆的炎黃杯,有更圓滿的句點。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