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君諺衛冕棋王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18/12/6 下午 04:16:34   瀏覽人次:2147


第十一屆棋王挑戰七番賽第五局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衛冕的林君諺棋王持黑對挑戰者許皓鋐十段,最終黑棋中盤勝。林君諺並以四勝一負成績衛冕棋王。


前四局林君諺棋王以三比一領先,因此這一局勝負,到底是棋王衛冕,還是挑戰者扳回一局?頗受棋迷關注。


上午十一時,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下午一時,海峰棋院邀請林立祥七段在臉書和YouTube線上解說,同時棋城網和弈客也都可以觀看棋譜。


昨天在南韓對弈的三星杯最終局,大陸的柯潔逆轉勝南韓的安國鉉,二比一得到冠軍,成為今天棋界最熱門的話題。柯潔近來棋賽成績不盡人意,大陸等級分已被趕過了,因此得到三星杯對柯潔來說,今年至少還有收獲。


林立祥說,本局從布局始,白棋就未能發揮,反觀林君諺自從第二局逆轉勝之後,第三及第四局都下得很好,白棋還未到中盤時就已落後了,林立祥認為如果要勝出,須在左上圍到大空,但黑棋先手進角,白棋還是沒有機會。至二一三手止,白棋投子,時間是下午四時十三分。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