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衛平訪台第一站:臺灣棋院
www.9star.com.tw 作者:張曉茵 發表時間:2009/10/13 下午 03:09:36   瀏覽人次:2923


聶衛平訪台第一站:臺灣棋院

 

/張曉茵

 

    棋聖聶衛平九段於12日中午抵達臺灣桃園機場,由臺灣圍棋教育推廣協會國際交流部主委安淑卿、總召集人王重興、執行長張曉茵、常務理事林宗賢、中華民國圍棋協會秘書長秦世敏及臺灣棋院職業棋士會會長張懷一前往接機。本次聶衛平九段來台經過多次波折,後來由臺灣圍棋教育推廣協會順利辦下入台許可證之手續,除了來台圍棋指導之外,聶衛平九段更念念不忘的是去探望他的二十幾年好友-前清大校長沈君山博士。

    在臺灣圍棋教育推廣協會的歡迎午宴之後,聶衛平九段抵達臺灣的第一站便前往臺灣棋院參觀。臺灣棋院文化基金會於200034日成立,由中環集團董事長翁明顯先生捐贈基金並擔任基金會董事長,以培養臺灣職業棋士為主,並舉辦職業圍棋賽事,為臺灣圍棋專業化之工作不遺餘力,在周俊勳等12人在九月底回歸臺灣棋院後,目前棋院擁有接近60位的職業棋士。聶衛平九段與臺灣棋院翁明顯董事長、陳錦堆院長上週才在崑山舉辦的「千燈杯」海峽兩岸圍棋對抗賽中碰面,不到一週的時間又能在臺灣碰面,聶老非常高興,並與翁董及陳院長暢談將來可多促進兩岸圍棋交流之事。

註:請觀賞聶衛平訪台組圖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張飛  評論時間:2009/10/13 下午 03:43:28
1 現在真的是老虐.
老是虐待螃蟹,
一餐要吃十幾隻.,
最好用65度的金門高粱虐他一下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