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第三場現場報導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哲 發表時間:2008/12/11 下午 09:32:42   瀏覽人次:5105


台灣職業圍棋最高獎金的棋王賽,今天舉行第二屆初賽第三場比賽,二十四位棋手中,淘汰了八位,另有四位全勝者,其中劉耀文與夏大銘之戰最後才分出勝負,劉耀文以半目勝夏大銘,與林修平、林至涵、庾炅旻成為三戰全勝者。
 
今天第三回合初賽共有十二局,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陳永安與陳義翔父子對決,另還有兩位老將林聖賢與陳國興,是否能堅持到最後,也備受關注。由於賽場的設計,今天共有四盤對局可以透過電視螢光幕現場轉播,分別是林至涵對陳逸達、劉耀文對夏大銘、陳永安對陳義翔、庾炅旻對張哲豪。
 
棋王賽還是照常在上午十時開賽,每人限時三小時,或許進入第三場初賽,參賽的棋手都盡全力爭取勝利,前兩場初賽都有在中午一時前就結束者,但今天的對局,至中午休息前都還未有分出勝負者。
 
最先分出勝負的是下午二時許,老將林聖賢持黑中盤勝小將陳禧,終於為老棋手爭一口氣,尚存香火延續下去,至於陳禧則成為今天最先被淘汰者。其後,林修平持黑中盤勝黃祥任,林修平則是今天最先三勝者,雙方在研究室中,先是黃祥任請周俊勳覆盤檢詩,黃祥任一直認為白棋局勢不錯,尤其在左邊雙方攻防中,白都掌握優勢。但周俊勳則有不同的看法,林修平也加入檢討,最後周俊勳發現一手可以讓白棋輕鬆做活的妙招時,黃祥任頓時扼腕不已。
 
下午三時過後,第三局勝負出來,林至涵持白棋中盤勝陳逸達,這是今天第二位全勝者,這一場勝局對林至涵來說,意義甚為重大,因為近來他的戰績不佳,尤其是十二月以來,先是王座賽敗給陳詩淵半目,另東鋼盃也負於蕭正浩,這兩場都是關鍵之戰,幸今天總算能恢復實力。陳逸達則落入敗部了。
 
再過不久,陳永安父子之戰也已結束,陳永安老當益壯,持黑子一目半勝陳義翔。這一局在中午休息前,研究室已認為是陳永安黑好之局,至少盤面有十目以上,或許最後在官子時,陳義翔全力追趕,惜最後還是小負被淘汰。兩人其後也在研究室中覆盤甚久。陳永安與陳義翔父子在台灣棋院也曾對弈過,他曾向兒子說過,在棋盤上,沒有父子,只有對手,除了全力以赴外,沒有其他的路。他也是繼林聖賢之後,第二位仍存一線生機的老將,陳義翔則被淘汰了。
 
在此之後,張懷一白子中盤勝陳鋒,陳鋒繼弟弟陳禧之後,兩人今天都分別被淘汰出局了。下午四時過後,更多成績出來,分別是王元均與余正麒都是持黑棋三目半勝王湘傑、周可平。唯一的南韓棋手庾炅旻則是黑棋六目半勝張哲豪,黃丞毅白棋中盤勝周尹南,廖冠泓白棋十八目半勝余承叡,老將陳國興力戰至最後,黑棋三目半敗給趙佩哲。賽後陳國興露出倦態說,這樣年歲的體力,到下午四時過後已經無以為繼了。至此,中國圍棋會八位棋手中,僅餘林聖賢一人而已。
 
最後尚餘最後一局是夏大銘黑子對劉耀文,原先落後甚多的夏大銘在官子時全力追趕,研究室中一度認為夏大銘會逆轉棋局,沒想到最後又細點棋盤時,才發現黑只好六目而已,雙方將是半目輸贏,劉耀文最後總算有驚無險,白子半目獲勝,也是最後第四位三戰全勝者。
 
下周四初賽第四場,將有兩位棋手晉級循環圈,因為勝部的劉耀文對林修平、林至涵對庾炅旻,勝者先行打入循環圈,敗者則被打入敗部,棋王賽也越來越緊張了。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Siti  評論時間:2012/7/24 下午 05:49:37
1 Articles like this really graese the shafts of knowledge.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