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主導權
www.9star.com.tw 作者:李敬訓 發表時間:2009/10/29 上午 08:05:53   瀏覽人次:2955


2010年廣州亞運,圍棋為新增比賽項目,設有男子團體、女子團體、男女混雙三個比賽項目。中華棋協以體育總會會員的身份取得主導權,負責選拔、訓練及比賽的重責大任。

亞運的圍棋比賽,允許職業棋士參加,以目前的形勢評估,中、韓為金牌熱門,台灣與日本有銅牌之爭,能否更上層樓,端視臨場表現。

而目前中日韓台的棋界現況,職業與業餘已有相當落差,台灣如派業餘棋士代表出征,基本上沒有勝算,可說奪牌無望。

因此亞運圍棋項目,台灣如欲爭銅搶銀奪金,非得派出職業棋士不可,不僅要精銳盡出,而且要徵召旅日高手助陣。如此說來,由業餘的棋協主導職業的選訓,顯然並不合理,此一選訓工作,職業龍頭的台灣棋院當仁不讓。

更有甚者,為了亞運選拔選手,棋協計畫舉辦全台業餘的選拔比賽,入選者再與職業一決高下。此一計畫有兩大不可行。其一,全台各地有如此多的頂尖業餘棋士,可與職業棋士對抗?其二,職業併同業餘下選拔賽,對頂尖高手而言,頗有失禮之處。

棋協既然已經取得亞運主導權,勢必要消化預算,即使毫無意義,為拉攏地方山頭,此一選拔也勢在必行。爾俸爾祿,民脂民膏!棋協如此行徑,令人失望!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5 倏評論)
 
評論人:挑釁  評論時間:2009/10/31 下午 10:26:22
1 這篇文章是要挑撥台棋跟棋協的敏感神經嗎?
評論人:城主很有心  評論時間:2009/10/29 下午 10:42:02
2 這一篇文章現在拿出來,巧妙利用時間差打擊棋協,同時雙擊李敬訓.
因為之前棋城已經報導過,選拔辦法是翁明顯,林文伯等四大天王加林國手一起決定.棋協跟四大天王還有林國手"從善如流",早在幾個月前就聽城主的話改過了.那這時候拿出李敬訓一篇文章,是李敬訓還不知道亞運選拔的現況,還是陳富陌想借刀殺李.就不得而知.
評論人:張飛  評論時間:2009/10/29 下午 02:46:25
3 萬分推薦樓上的主張.
不過聽說中華職業圍棋協會連遺址都埋在荒煙蔓草之間矣
況且現在城主是謀事"堆"中,
那些迷路知返的羔羊們只要有點料吃就感激不盡了,還想什麼國際賽中"帶錶性"
評論人:路人甲  評論時間:2009/10/29 下午 02:22:25
4 我的意思是說,譬如台灣職業圍棋協會。因為是社團法人,位階可高於目前三個財團法人。
評論人:路人甲  評論時間:2009/10/29 下午 02:21:26
5 與其廢除三大職棋贊助單位,不如合起來成立新的社團法人組織來代表職業圍棋界。這樣在頂尖國際賽事的代表性,就遠遠強過棋協。

否則讓棋協來主導職業賽事,有點不倫不類。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5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