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盃隆重開幕現場報導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哲 發表時間:2008/12/15 下午 09:42:25   瀏覽人次:4725


創新圍棋賽形式的九十七年度台北市中正盃圍棋賽今天起在台北市大安國中活動中心開賽,共有二十四隊七十二位專家與業餘棋手參賽,他們將在四天八場比賽中,爭取十萬元的冠軍獎金。
 
這也是台北市圍棋委員會改隸台北市體育總會不到三個月後,就創辦的高品質棋賽,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主委陳富陌首先致詞說,兩年後的亞運,將首次有圍棋表演賽,舉辦中正盃有點類似微型的亞運代表選拔,他說,這次參賽的棋手幾乎囊括現在的專業高手,百分之九十得過頭銜者都有參加,甚至連封棋十多年的老棋手周奎宏都再披掛上陣,至於業餘棋手也是強手中的強手,所以可說是個高規格的棋賽,尤其是這次使用的棋盤、棋子都是精品,他很感謝大安國中提供場地,以及各界的支持,讓比賽得以如此完美的開場。
 
大安國中校長陳維潔也蒞臨致詞,她說,圍棋對教育的幫助很大,身為大安國中校長,願意從國中培育起,下學期將設圍棋社團。她也很歡迎台灣棋王周俊勳、台灣棋院現今頭銜最多者的林至涵,以及老棋手周奎宏的復出,希望所有的圍棋高手都能好好地相互切磋,以棋會友。
 
中華民國圍棋協會秘書長秦世敏、也是中正盃裁判長秦世敏也向與賽的棋手報告一個好消息,那就是廣州亞運的競賽通知已經送達,依據法規,獲得亞運金牌者,將可獲國光獎章及獎金三百萬元,銀牌則是國光獎章及獎金一百五十萬元,銅牌則是國光獎章及九十萬元,希望所有的棋手都能全力以赴,在亞軍賽爭取最好的成績並為國爭光。台北市圍棋協會副主任委員許國裕為了中正盃,特別為前三名設計琉璃獎盃,讓比賽更添增光彩。
 
台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呂威震也特別前來,他致詞說,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是最新成立的單項委員會,因此他特別前來致意,並且主持抽籤,過程中最特別的是公認強隊的台灣棋院與棋城隊,竟然一個是二十三號、一個是二十四號,兩強隊在第一場就相遇,可謂讓中正盃一開局就好戲連台。
 
參加中正盃的棋隊有飛利照明、景華圍棋道場、力鼎公司、PGS、正浩圍棋道場、國立台北體大、中華棋院、名人兒童棋院古亭總院、名人兒童棋院中山分院、棋聖、台北市大安區體育會圍棋委員會、鈺新科技、強恕高中、長清棋院總管理處、長清棋院忠孝分院、長清棋院內湖分院、長清棋院古亭分院、長清棋院木柵分院、台灣棋院、棋城、中華棋協、成功、名人兒童棋院雙連分兄。每隊各有一位主將、兩位副將。
 
1jpg中正盃圍棋賽開賽,陳富陌主任委員致詞感謝各界。   2jpg台北市大安國中校長陳維潔指出將設圍棋社團。  4jp台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呂威震也特別前來參加開幕。  3jpg抽籤後,呂威震理事長與陳富陌主委許副主委秦祕書長合影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