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城隊冠軍在握
www.9star.com.tw 作者: 發表時間:2008/12/17 下午 11:44:15   瀏覽人次:4315


台灣棋王周俊勳率領的棋城隊果然實力驚人,在九七年度中正盃圍棋錦標賽前三天六場的對弈中,以六戰全勝之姿,邁向奪冠之路。另台灣棋院隊與棋聖模範棋院隊各以五勝一負暫時居後。
 
台北市中正盃圍棋賽今天第三天之戰,越發精采,棋城隊周俊勳加上兩個副將賴宥丞、郭乃福亦皆強者,今天仍戰輕騎過關,各以三局全勝贏了長清棋院內湖分院及強恕高中隊,他們將在第七場時遇到棋聖模範棋院隊,如果獲勝,即使最後一場敗,也篤定冠軍。
 
主辦單位為了服務網上棋迷,今天也在比賽現場大安國中活動中心利用網路轉播,同時也在舞台上豎立銀幕,現場也可看到棋城隊主將周俊勳今天與長清棋院內湖分院隊的丁少傑與強恕高中隊的林書揚這兩場對局。
 
今天之戰,比較令人意外的是原本昨天前四場四戰全勝的長清棋院內湖分院隊,今天卻連負兩場,分別敗給棋城隊與台灣棋院隊,成績落後到四勝二負。
 
比賽是採中華民國圍棋協會的數子規則,主辦單位又增加一條是黑一八五子勝,因此今天發生一個問題,那是長清棋院總管理處隊的第二台單家平持黑對強恕高中的葉彧熏,這一局棋有一個雙活,但黑棋雖然盤面贏八目,但算來算去卻僅有一百八十四子,最後裁判長秦世敏位規則判單家平的黑棋輸了。
 
由於這一局攸關兩隊的勝負,因為前兩局,雙方都是一勝一負,結果單家平輸了,也使得強恕高中獲勝。賽後,長清棋院總管理處隊的主將周奎宏與單家平都向秦世敏抗議,他們認為這個規則不能令人信服,哪有盤面贏的人,最後結果卻輸了。秦世敏向他們解釋說,如果依據黑一百八十四子,或是依據大陸的數字法,黑貼三又四分之三子,或是應氏計點制,以及日韓的比目法,都是黑棋獲勝。唯獨遇到黑要一百八十五子時,又遇到一個雙活,才會出現這樣的情形。
 
秦世敏說,過去台灣常有數千人的棋賽,為了簡便,才會提出黑一八四子或現行的黑一八五子勝,但遇到今天這樣的例子,機率甚低,沒想到竟然會出現,未來將提供其他比賽的參考。
 
到今天為止,棋城隊六戰全勝,但以個人而言,卻只有周俊勳與長清棋院總管理處隊的副將林庭毅兩人是六戰全勝。周俊勳固然是台灣最強手,不會令人意外。但現是台北南山高中圍棋班學生的林庭毅,有此成績,的確難得。另一職業棋高手、棋聖模範棋院隊的主將林至涵,今天卻輸給蕭正浩,未能六戰全勝。
 
中正盃今天將休戰一天,十九日再舉辦最後的兩場棋賽。
 
圖說:1jpg主辦單位今天設網路直播,轉播兩場周俊勳對丁少傑、林書揚的對局。
 
3jpg因為規則之關係,畫面左邊的長清棋院總管理處主將周奎宏及二將單家平,卻輸給強恕高中的林書揚與葉彧熏。
 
2jpg六局全勝的個人棋手周俊勳,圖左,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