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劉耀文、庾炅旻打入循環圈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哲 發表時間:2008/12/18 下午 08:58:15   瀏覽人次:4229


第二屆棋王賽初賽第四場,今天繼續在海峰棋院開賽,勝部中劉耀文勝林修平、庾炅旻最後在驚濤駭浪中,半目險勝林至涵,雙雙打入循環圈,至於老將林聖賢與陳永安也都擊敗新秀,堅持在崗位上,愈發顯示前輩棋手的毅力與耐力。
 
棋王賽採兩敗淘汰制,今天共有八局棋,分別是勝部兩局由劉耀文持黑對林修平、庾炅旻黑對林至涵,敗部六局,分別是趙佩哲黑對張懷一、王元均黑對余正麒、夏大銘黑對黃祥任、林聖賢黑對廖冠泓、陳永安黑對黃丞毅,以及陳逸達黑對張哲豪。因此今天勝部四人中,只要勝者即可打入棋王賽的循環圈,至於敗部則將有敗者六人會遭到淘汰。
 
也因為只有八局,所以賽場特別安排四局棋通過電視螢光幕轉播到研究室中,由於攸關晉級或是淘汰,因此參賽的棋手都戰戰兢兢,不敢輕忽,但研究室中,大家眼中也都仍集中在勝部的兩局棋,尤其是這四位棋手,了南韓來台客座的庾炅旻外,其他三人都是上屆循環圈內的棋手。
 
今天八局棋賽,最先分出勝負的是下午三時半左右,林聖賢黑四棋十二目半勝廖冠泓,敗者也是今天第一位被淘汰者。有趣的是當廖冠泓已進入讀秒時,林聖賢還餘一小時多,卻一時按錯棋鐘的鍵,以致時間顯示穾然不見,幸即時向裁判反應後才恢復,也讓棋賽繼續,並保住林聖賢的勝績。林聖賢之勝,也保住中國圍棋會代表棋士在棋王賽的一線生機。
 
其後,陳逸達與張哲豪之戰也揭曉,陳逸達半目險勝,再來則是黃祥任白棋中盤勝夏大銘。下午四時許,勝部的劉耀文黑棋七目半勝林修平,劉耀文以四戰全勝之姿,率先打入循環圈,這三局棋都到研究室中覆盤,此時也是研究室人氣最旺之時,包括旅日棋士黃翊祖、台灣棋王周俊勳、周平強兄弟、楊孟允、陳義翔等都在。當然對於林修平在那麼好的局面下,會一退再退,終致敗北,眾人是議論紛紛。
 
再過不久,跌破眾人眼鏡的是老將陳永安持黑子五目半勝黃丞毅,他與林聖賢的堅強的鬥志,同樣令人敬佩。但更令人意外的是小將王元均初段,竟然黑棋中盤勝余正麒二段,這一局棋余正麒是在大好的情況下,雙方攻殺時,白棋卻自緊一氣,也葬送了大好之局。在此同時,勝部的庾炅旻也持黑子半目險勝林至涵,也打入了循環圈,兩人在賽場中端坐甚久,在不破壞棋形下覆盤研究,但研究室認為林至涵的白子在官子時,還是有些失誤。這也是林至涵在上屆棋王賽,未能保級後,又再一次在初賽中被打入敗部。
 
過了下午五,最後一局趙佩哲初段黑中盤勝張懷一二段,這也是今天最後一個被淘汰者。
 
下周初賽第五場,將由林修平對趙佩哲、王元均對黃祥任,勝者將爭第三張的循環圈門票,另兩個老將林聖賢則對林至涵、陳永安則對陳逸達,雙林與雙陳的勝者也將爭最後一個循環圈的資格。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