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周俊勳部落格
www.9star.com.tw 作者:周俊勳 發表時間:2008/12/22 上午 12:45:49   瀏覽人次:3610


昨天在大安國中結束了為期4天的中正杯團體比賽.我所代表的棋城隊以團體全勝的成績拿到冠軍.五天之內下了八盤棋還是蠻累的.八局之中只有一局不是對到職業棋士.所以下這個比賽對狀態的保持還是蠻有幫助的!

我在棋城隊的兩名隊友分別是賴宥丞7段和郭乃福7段.小賴比我小十歲.在小賴還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他了.我們曾經一起去西班牙參加世界青少年賽(小賴是青年組代表.我是隨團老師) 小賴曾經是台灣棋院的院生.只可惜當時的一些個人因素讓小賴沒能繼續走下去.不然現在台灣職業棋界前十名應該會有他一席之地吧!(小賴也是圍棋界第一位用圍棋加分推薦上清華大學的人喔!)

乃福目前是國二的學生.他是今年世界青少年賽的青年組代表.也是第一屆世界智力運動會的台灣業餘公開組代表.今年在名人賽八強賽遇到乃福.那盤棋雖然最後我贏了.可是進程上我還是有些危險的!

 

我們棋城隊的三個人大概是這次實力最平均的一隊.第二是棋聖模範棋院隊(只是比賽用時是包干制對兩位老師來說比較吃虧)第三則是台灣棋院隊.不過這隊有點作弊的嫌疑.後兩台已經確定是職業棋士了.只因為還沒到1月1日而通融用業餘身份參加.(希望這一點明年可以改掉.職業就是職業了.這樣對多數人來說比較公平)

這個比賽是我當職業棋士以來所知最成功的一次團體賽.雖然沒有很高的獎金.沒有大型企業贊助.不過比賽還是辦得很成功.希望第二屆中正杯可以加入更多的元素(例如女子台次或少年台次)讓這個比賽在台灣圍棋環境中變成一個重要的賽事!!!

P.S 最後要感謝這次提供場地的大安國中.感謝主辦單位的所有裁判和工作人員.因為大家的努力和辛苦讓我們渡過了愉快的4天比賽!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