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栩四連霸就位日本王座 坦言目前最大目標是衛冕棋聖
作者: 類別:日韓新聞 來源:中國新聞網 發表時間:2012/1/31   瀏覽人次:2150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旅日臺灣圍棋7冠王張栩30日晚就位成為第59屆圍棋王座,這是他4連霸王座頭銜,今年如果5連霸,將成名譽王座。他父親張遠錫表示,張栩很幸運,有名師指導,也有位好太太。

59屆圍棋王座賽在去年年底舉行,張栩達成4連霸。30日晚主辦單位在東京大倉酒店舉行就位典禮,場面盛大。

張栩的恩師圍棋大師林海峰、及父母親都出席。張栩在典禮上獲頒認證書、王座獎盃和1400萬日圓(約新臺幣544萬元)獎金。

日本經濟新聞社董事長杉田亮毅致詞時表示,希望張栩能再接再厲達成王座5連霸,並好好思考如何在世界圍棋賽中打敗大陸和韓國的高手。

日本棋院理事長大竹英雄、關西棋院理事長中川和雄、臺灣“駐日代表”馮寄台致詞時,都對張栩讚譽有加,期許張栩能早日拿到世界冠軍,並認為張栩一步步在建立屬於自己的時代。

九段棋士小林覺在帶頭乾杯致詞時表示,他觀看張栩在第59屆王座賽第3盤賽,認為張栩下棋內容令人印象深刻,攻守俱佳、人又長得帥、個性也好,總之最近的張栩,平衡感很好,真的是實力堅強的棋士,最近還變得愈來愈會說話。

張栩接受臺灣媒體採訪時,被問到今年有什麼新目標時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棋聖戰,前幾天剛比完第2盤,31日要去石川縣準備後天開始比賽的第3盤。接下來23月的日程非常緊湊,目前最大目標是把棋聖戰下好,希望能衛冕。

張遠錫表示,兒子張栩很幸運,有圍棋大師林海峰指導,還有圍棋前輩關懷,加上張栩的家庭美滿,妻子小林泉美很賢慧,讓張栩無後顧之憂。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新聞!
 
 
 
 

 更多關於“日本王座戰”的新聞

 相關鏈接
   
王座戰依田巧施妙計奪勝局 大師賽小林光一半目險勝王立誠  ( 2012/3/16 )
張栩四連霸就位日本王座 坦言目前最大目標是衛冕棋聖  ( 2012/1/31 )
張栩華麗棄子零封羽根直樹 獲第36冠達成王座四連霸  ( 2011/11/25 )
張栩小勝羽根直樹2比0領先 距王座四連霸僅一步之遙  ( 2011/11/12 )
王座戰張栩官子好手擊敗羽根直樹 五番棋先下一城  ( 2011/10/21 )
羽根直樹擊敗井山裕太首奪王座挑戰權 將與張栩大戰五番棋  ( 2011/9/8 )
王座戰井山裕太擊敗山田規三生 將與羽根直樹爭奪挑戰權  ( 2011/7/18 )
日本王座戰羽根直樹擊敗三穀哲也 率先晉級挑戰者決定戰  ( 2011/6/25 )
張栩加冕日本王座 表示會更加努力希望能締造五連霸榮譽  ( 2011/2/8 )
趙治勳擊敗林漢傑獲第1364勝 超過林海峰成日本最多勝棋手  ( 2010/12/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