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偏重陰柔頗似九陰真經 古力更加陽剛宛如九陽神功
作者:鄧鵬偉 類別:日韓新聞 來源:楚天都市報 發表時間:2011/4/23   瀏覽人次:4560


“明月雖已西沉,看起來卻更圓了。葉孤城劍已出鞘。劍在月光下看來,仿佛也是蒼白的。西門吹雪目光銳利如劍鋒,不但看到了他的手、他的臉,仿佛還看到了他的心……”

——摘自古龍小說 上面這番話,武俠小說迷應該是耳熟能詳的,葉孤城、西門吹雪決戰紫禁之巔,古龍小說非常精彩的篇章。

小說是虛構的,但現實版的“巔峰對決”今日即將上演。

圍棋史源遠流長,“當湖十局”雖然我們無緣目睹,但通過早已發黃的棋譜,古代圍棋的精髓仍然得以傳承;“鐮倉十番棋”,讓吳清源開創一個時代……

史詩般的對決,總會讓人血脈賁張,雖然此前的“古李十番棋”的創意被湮沒,但在快棋、速食流行的當下,五番棋的對決仍稱得上一場宏偉的戰役,一場可以期待的偉大篇章。

古力和李世石是天生的宿敵,同于1983年出生的他們,在同一年定段步入職業棋壇,棋風也天然相似,都是以力戰為主,並且兩人都很快就在各自國內的棋戰中成就霸業。兩人至今共對戰22局,以1111不分高下。李世石11個世界冠軍,是近十年來奪得世界冠軍次數最多的棋手;古力五年來七次進入決賽,全部戰勝對手奪取冠軍,是近年決賽勝率最高的棋手。

在古力和李世石十分近似的棋風和棋戰經歷中,存在著足以影響雙方決戰勝負走向的細微差別。在兩人都是力量型棋風的同時,古力之力更加陽剛,就像“九陽神功”,李世石之力偏重陰柔,頗似“九陰真經”,“內功”練到這個份上,只是風格上的差異,沒有高下之分。

古力與李世石的每一次交鋒中,無不擦出了熾熱的火花,棋局也無不驚心動魄、精彩紛呈。在此次五番棋決戰勝負結果、面子尊嚴之外,必定會像以前那樣,有著令世界棋迷為之興奮激動的宏大力戰場面,有被世界棋迷津津樂道的經典對戰內容。

“巔峰對決”,實在值得期待。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新聞!
 
 
 
 

 更多關於“”的新聞

 相關鏈接
   
王磊:宋容慧芮乃偉是最大功臣 藤澤裡菜會很強大  ( 2015/5/11 )
女團黑嘉嘉帶病上陣 於之瑩輸棋獨坐路旁調整心情  ( 2015/5/11 )
時越:韓國先出二冠有原因 金志錫:想跟時越下盤  ( 2015/3/3 )
農心杯或去內陸舉辦 山城宏:井山四連勝10%可能  ( 2015/3/3 )
韓國主將背水一戰 金寅鼓勵金志錫帥氣戰鬥吧  ( 2015/3/3 )
吳清源若到現在仍是頂尖 心裡的真正祖國是圍棋  ( 2015/2/13 )
央視要下“一盤很大的棋” 隊際賽棋道中人紛紛點贊  ( 2015/2/13 )
於之瑩的2014關鍵字是幸運 最自豪新人王賽奪冠  ( 2015/2/9 )
尚游杯深圳圍棋名人邀請賽首日 張偉金進勝者組決賽  ( 2015/2/9 )
建橋杯新人王賽揭幕 楊俊安回顧於之瑩奪冠奇跡  ( 2015/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