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90後功臣奪冠仍言不滿意 農心杯成中國隊傷心地
作者:吳小榮 類別:大陸新聞 來源:南京晨報 發表時間:2013/3/3   瀏覽人次:1544


昨天下午,第14屆農心杯世界圍棋團體賽在上海戰罷,最終的決戰在中韓雙方兩位90後世界冠軍間展開。最終,中國主將江維傑中盤落敗韓國主將朴廷桓,中國隊無緣衛冕,而韓國隊則第11次捧起農心杯。在如今的幾大世界圍棋錦標賽中,農心杯也成為中國棋手最難征服的領地。

韓國90後功臣

奪冠仍言不滿意

本屆農心杯中國軍團由謝赫、江維傑、陳耀燁、檀嘯、王檄五名棋手組成,除了同為84年的王檄和謝赫,其他三名棋手都是新年代棋手中的佼佼者。

在此前的13局爭奪中,檀嘯、王檄分別取得三連勝,但他們先後被韓國棋手李浩范和崔哲瀚阻截,崔哲瀚更是一口氣連斬王檄和陳耀燁兩位大將,直到謝赫出戰才將崔哲瀚“清掃”。不過,在面對韓國主將朴廷桓時,“淡定哥”謝赫輸給了自己的淡定,過於沉穩的棋風導致他被樸廷桓擊敗,這樣一來,最終冠軍爭奪戰,就成為中國主將江維傑與韓國主將朴廷桓的對話。不過,江維傑近一段時間的糟糕狀態卻還在延續著。在昨天的攻勢大戰中,兩人一度在形勢上互有來回,但最終卻在官子階段出現疏忽導致出棋,以致在217手時中盤落敗。

上屆農心杯賽事,中國軍團在最後階段以2敵3上演完美逆襲。但本屆賽事,中國隊卻在3打2的形勢下遭對手逆轉,著實可惜。當然韓國的奪冠也得益于神童朴廷桓的出色發揮,這位1993年出生的棋手,連斬中國兩代棋手(謝赫1984年生,江維傑1991年生)讓人叫絕,而他沉穩的性格也讓人驚歎。在奪冠後,樸廷桓甚至沒有因此流露出一絲喜悅,“因為棋的內容太差了,我對此並不滿意。”

農心杯成傷心地

中國圍棋僅兩度攻陷

從1999年到2013年,農心杯已經走過十四年的歷程,十四屆農心杯擂臺賽的中日韓三國圍棋大比拼,對於中國圍棋來說,卻是一部歷經磨礪、不斷頑強抗爭的紋枰血淚戰史。在如今圍棋幾大世界賽事中,農心杯成了中國軍團戰績最差的一環。

從首屆到第六屆農心杯,中國棋手無不奮力出戰,也有羅洗河、王磊、胡耀宇、常昊等崢嶸偶露,但最終仍然是韓國主將李昌鎬一夫當關萬夫莫開,成為了中日高手無法逾越的“鐵閘”,前六屆農心杯最後的決戰,無一不是被李昌鎬所終結,作為主將的他,在前六屆農心杯中出戰14場,無一敗績,韓國6度稱霸,簡直就是一個神話。

隨後的第七屆爭奪,日本隊憑藉“老虎”依田紀基的神勇發揮,出人意料地奪冠。直到第九屆農心杯,中國隊才吐氣揚眉,常昊怒氣衝天的四連勝,為中國圍棋帶來首座農心杯。不過好景不長,韓國隊隨即捲土重來,憑藉李世石、李昌鎬、崔哲瀚三強的發揮,又一次實現農心杯三連冠。

去年的農心杯,是謝赫的一次高光時刻,連克金志錫、元晟溱、李昌鎬三大韓國高手奪冠,“淡定哥”的威名不脛而走。不過遺憾的是,韓國隊經過一年的蟄伏東山再起。在目前戰罷的14屆賽事中,他們11度碰杯堪稱絕對霸主,而中國隊僅僅2次收穫這項桂冠。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新聞!
 
 
 
 

 更多關於“”的新聞

 相關鏈接
   
王磊:宋容慧芮乃偉是最大功臣 藤澤裡菜會很強大  ( 2015/5/11 )
女團黑嘉嘉帶病上陣 於之瑩輸棋獨坐路旁調整心情  ( 2015/5/11 )
時越:韓國先出二冠有原因 金志錫:想跟時越下盤  ( 2015/3/3 )
農心杯或去內陸舉辦 山城宏:井山四連勝10%可能  ( 2015/3/3 )
韓國主將背水一戰 金寅鼓勵金志錫帥氣戰鬥吧  ( 2015/3/3 )
吳清源若到現在仍是頂尖 心裡的真正祖國是圍棋  ( 2015/2/13 )
央視要下“一盤很大的棋” 隊際賽棋道中人紛紛點贊  ( 2015/2/13 )
於之瑩的2014關鍵字是幸運 最自豪新人王賽奪冠  ( 2015/2/9 )
尚游杯深圳圍棋名人邀請賽首日 張偉金進勝者組決賽  ( 2015/2/9 )
建橋杯新人王賽揭幕 楊俊安回顧於之瑩奪冠奇跡  ( 2015/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