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氏杯樸廷桓凶狠一“頂”如利劍 範廷钰棋勢渾厚活棋無虞
作者:宗晨亮 類別:大陸新聞 來源:中新社 發表時間:2013/3/5   瀏覽人次:1784


第七屆應氏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五番棋決賽第三盤較量4日在上海落子。中國小將範廷钰力克韓國棋手樸廷桓,在總比分上以2比1領跑,距離自己職業生涯的首個世界大賽冠軍只剩一步之遙。

範廷钰與樸廷桓一役是中韓兩國“90後”佼佼者之間的正面交鋒,無論誰最終奪冠,都將成爲應氏杯25年曆史上最年輕的冠軍。

年僅17歲的中國小將範廷钰是中國圍棋新人王賽“三連霸”得主,此番則是應氏杯曆史上最年輕的爭冠者。韓國新銳樸廷桓被視爲韓國棋壇下一代領軍人物,就在上周剛剛落幕的農心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中,他在以一敵二的逆境中連勝中國謝赫九段、江維傑九段,成爲韓國隊第11次捧杯的首功之臣。

雙方前兩盤較量于去年在新加坡舉行,當時範廷钰在先拔頭籌的情況下,被樸廷桓扳平總比分。

4日的實戰中,執白後行的範廷钰開局後穩紮穩打,獲取大量實地,弈至中盤白棋稍稍領先。劣勢下樸廷桓執黑棋奮起反擊,一招凶狠的“頂”如利劍般向白棋中腹“大龍”砍去,好在此時白棋“大龍”棋勢渾厚,活棋無虞。樸廷桓最終無力回天,無奈投子認負。

應氏杯由台灣實業家應昌期先生創辦,首屆比賽始于1988年,每四年進行一屆,是目前冠軍獎金最高的世界職業圍棋大賽,有“圍棋奧運會”的美譽。按照賽程,本屆應氏杯五番棋決賽後兩局定于3月6日、7日在上海繼續進行。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新聞!
 
 
 
 

 更多關於“”的新聞

 相關鏈接
   
王磊:宋容慧芮乃偉是最大功臣 藤澤裡菜會很強大  ( 2015/5/11 )
女團黑嘉嘉帶病上陣 於之瑩輸棋獨坐路旁調整心情  ( 2015/5/11 )
時越:韓國先出二冠有原因 金志錫:想跟時越下盤  ( 2015/3/3 )
農心杯或去內陸舉辦 山城宏:井山四連勝10%可能  ( 2015/3/3 )
韓國主將背水一戰 金寅鼓勵金志錫帥氣戰鬥吧  ( 2015/3/3 )
吳清源若到現在仍是頂尖 心裡的真正祖國是圍棋  ( 2015/2/13 )
央視要下“一盤很大的棋” 隊際賽棋道中人紛紛點贊  ( 2015/2/13 )
於之瑩的2014關鍵字是幸運 最自豪新人王賽奪冠  ( 2015/2/9 )
尚游杯深圳圍棋名人邀請賽首日 張偉金進勝者組決賽  ( 2015/2/9 )
建橋杯新人王賽揭幕 楊俊安回顧於之瑩奪冠奇跡  ( 2015/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