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廷钰鏖戰搶占應氏杯天王山 6日將向冠軍發起衝刺
作者:李勇 類別:大陸新聞 來源:武漢晚報 發表時間:2013/3/5   瀏覽人次:1863


在圍棋界,五番棋決戰的第三盤棋一向被譽爲“天王山”,而中國小將範廷钰昨天在上海進行的第七屆應氏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第三盤的比賽中,經過八個半小時鏖戰,擊敗韓國棋手樸廷桓,從而以2:1的總比分成功搶占這一“戰略高地”,距離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個世界冠軍,僅一步之遙。

這場下了八個半小時的對局,對于兩位對局者而言確實極爲疲憊,賽後兩位棋手沒怎麽複盤就離開賽場。

對于本場比賽走出“四角穿心”的對局,賽後範廷钰否認這是賽前備好的策略。就像右上角引征後打劫的變化一樣,是自然形成的,沒有刻意想下成什麽樣。

而隨後面對樸廷桓右側的反撲時,脫先的招法,範廷钰坦然表示,“右下角白棋被吃後,還是我實地領先,因爲前面優勢太大了。”對于最後的屠龍,範廷钰肯定地說,到了此時黑棋已經沒有退路,只能冒險一搏,而白棋屠龍他已經看清了全部變化。

明天,雙方將進行第四局的比賽,範廷钰將向冠軍發起衝刺。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新聞!
 
 
 
 

 更多關於“”的新聞

 相關鏈接
   
王磊:宋容慧芮乃偉是最大功臣 藤澤裡菜會很強大  ( 2015/5/11 )
女團黑嘉嘉帶病上陣 於之瑩輸棋獨坐路旁調整心情  ( 2015/5/11 )
時越:韓國先出二冠有原因 金志錫:想跟時越下盤  ( 2015/3/3 )
農心杯或去內陸舉辦 山城宏:井山四連勝10%可能  ( 2015/3/3 )
韓國主將背水一戰 金寅鼓勵金志錫帥氣戰鬥吧  ( 2015/3/3 )
吳清源若到現在仍是頂尖 心裡的真正祖國是圍棋  ( 2015/2/13 )
央視要下“一盤很大的棋” 隊際賽棋道中人紛紛點贊  ( 2015/2/13 )
於之瑩的2014關鍵字是幸運 最自豪新人王賽奪冠  ( 2015/2/9 )
尚游杯深圳圍棋名人邀請賽首日 張偉金進勝者組決賽  ( 2015/2/9 )
建橋杯新人王賽揭幕 楊俊安回顧於之瑩奪冠奇跡  ( 2015/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