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衛平武漢亮相身形瘦削頭髮花白 發言時聲音洪亮
作者: 類別:大陸新聞 來源:長江日報 發表時間:2014/4/16   瀏覽人次:7782


聶衛平在漢複出

身形瘦削、頭髮花白,62歲的棋聖聶衛平九段昨天出現在武漢琴台大劇院一場新聞發佈會的現場。這是他自去年7月因直腸癌入院治療之後,9個月以來首次在公眾面前亮相。聶棋聖戲言:終於重出江湖。

豪華鄂軍重返圍甲

這場新聞發佈會是湖北洪湖三民隊征戰2014年全國圍棋甲級聯賽的誓師會。

中國圍甲創立15年,湖北隊起起落落幾番浮沉,最近一次征戰圍甲已是5年前。去年底,洪湖三民文化傳播公司收購了圍甲升班馬天津大學隊,“借殼上市”,並與聶衛平道場合作,組建了圍甲新軍湖北洪湖三民隊。

“我們這支隊伍,陣容堪稱豪華。連國家圍棋隊的總教練俞斌,也只能擔任副總教練。”身為湖北三民隊總教練的聶衛平昨日戲言。

就讀北大的湖北名將李喆返回家鄉效力,與聶衛平內弟子檀嘯以及韓國外援趙漢乘攜手挑起大樑,並輔以孫騰宇、胡躍峰、楊楷文等新銳棋手,三民隊的強大陣容令業內人士咋舌。“我們的圍甲目標是保住前六,力爭前三。”聶棋聖稱,這已經算“很低調了”。

據悉,三民隊落戶洪湖、依託武漢,圍甲的主場比賽將在兩地之間輪流舉辦。

圍棋圈武漢大聚會

中國棋院院長劉思明,中國圍棋協會陳丹淮、林建超、華以剛等副主席,國家圍棋隊總教練俞斌,還有阮雲生、譚炎午、王海鈞等多位省內外圍棋名家,昨天的新聞發佈會現場群星閃耀,成了中國圍棋圈的一場大聚會。

劉思明坦言,一場新聞發佈會來了這麼多的領導、棋界嘉賓,在圍甲歷史上恐怕前所未有。聶衛平則更直接,他稱“這種陣容即使放在北京也算最豪華的了”。

曾經供職於《圍棋天地》的劉思明表示,湖北圍棋氛圍一直很熱,“當年就曾是《圍棋天地》發行量最大的省份”。他祝福湖北三民隊在圍甲當中闖出一片天地。

湖北棋手李喆被稱為圍棋界的“哲學家”,以靈性著稱。自5年前鄂軍降級,他就一直在外闖蕩。“至今我還清晰地記得,當年降級時教練、隊友那痛苦的表情。我覺得,自己對湖北圍棋負有責任。”李喆昨天動情地說,“希望此次重戰圍甲,能成為湖北圍棋再度振興的契機。”

老聶影響力無人能敵

即使病休9個月,聶棋聖仍是大家最關注的那一個。無論是昨天的新聞發佈會還是湖北三民這支隊伍,都有著太多的老聶痕跡。在圍棋圈,他的影響力無人能敵。

據知情人士透露,眾多嘉賓、大腕能參加一場普通的圍甲新聞發佈會,很大程度上都是沖著老聶的面子。而在三民隊當中,他不僅自己當總教練,俞斌做副總教練,還帶來了曾列國內棋手等級分首位的檀嘯等幾位強將。

久病之後首次亮相,62歲的聶衛平給人最突出的感覺是“瘦”。他身著運動套裝,頭髮花白,身形瘦削,雙手還戴著手套。好在發言之時情緒飽滿、聲音洪亮,讓人頗感欣慰。

聶衛平透露,其母親是湖北人,“我也算是半個湖北人,對湖北的印象一直很好”。他表示,與三民隊的合作水到渠成,“只要是對圍棋事業有益的事情,我都願意去做”。

由於身體還沒有恢復到最佳狀態,聶衛平此番只是以總教練的身份回歸圍棋,親自出場參加圍棋賽事,還需要一個過程。“相信我們湖北洪湖三民隊,會唱出更精彩的‘洪湖水浪打浪’來。”他激情澎湃地說。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4 倏評論)
 
評論人:黃偉鴻www  評論時間:2014/9/19 下午 06:33:27
1 ㄎ ㄎ
評論人:黃金順  評論時間:2014/9/17 下午 03:51:16
2
評論人:hsiaotsung  評論時間:2014/5/27 下午 05:38:15
3
評論人:Joy5326  評論時間:2014/4/27 下午 04:31:01
4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4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新聞!
 
 
 
 

 更多關於“”的新聞

 相關鏈接
   
王磊:宋容慧芮乃偉是最大功臣 藤澤裡菜會很強大  ( 2015/5/11 )
女團黑嘉嘉帶病上陣 於之瑩輸棋獨坐路旁調整心情  ( 2015/5/11 )
時越:韓國先出二冠有原因 金志錫:想跟時越下盤  ( 2015/3/3 )
農心杯或去內陸舉辦 山城宏:井山四連勝10%可能  ( 2015/3/3 )
韓國主將背水一戰 金寅鼓勵金志錫帥氣戰鬥吧  ( 2015/3/3 )
吳清源若到現在仍是頂尖 心裡的真正祖國是圍棋  ( 2015/2/13 )
央視要下“一盤很大的棋” 隊際賽棋道中人紛紛點贊  ( 2015/2/13 )
於之瑩的2014關鍵字是幸運 最自豪新人王賽奪冠  ( 2015/2/9 )
尚游杯深圳圍棋名人邀請賽首日 張偉金進勝者組決賽  ( 2015/2/9 )
建橋杯新人王賽揭幕 楊俊安回顧於之瑩奪冠奇跡  ( 2015/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