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王座戰首局戰罷 井山裕太半目險勝村川大介
作者:雅琍芙鈴 類別:棋城活動 來源:新浪體育 發表時間:2014/10/22   瀏覽人次:1980


日本王座戰首局井山獲勝

  新浪體育訊 由村川大介七段挑戰井山裕太王座的日本第62期王座戰第一局比賽於21日在橫濱市的皇家公園酒店進行。最終,王座井山裕太九段執黑244手半目險勝村川大介七段,先拔頭籌。

  在日本棋界,村川大介七段很早就和井山裕太九段並稱為希望之星。可是在井山王座席捲日本各項頭銜冠軍的近兩年,村川七段卻一直在迴圈圈和本賽中掙扎,為了奪取挑戰權而努力。本期王座戰是村川七段先是擊敗了張栩九段、河野臨九段兩位強敵,隨後又在半決賽和挑戰權決定戰中分別戰勝王立誠九段和林漢傑七段獲得了挑戰權。於是兩位日本棋界曾經的希望之星第一次同時站在頭銜戰的番棋舞臺上。

  雙方猜先,由井山王座執黑棋先行。剛開局,井山王座就下出令研究室震驚的手段。小目托退之後,井山王座並未拆一,而是直接點對白棋發起攻擊。而在上邊的戰鬥中,村川七段的一手靠,也是令研究室非常震驚。而事實上之後的一些列變化,白棋在上邊連續爬二路做活,而中間三子被黑棋厚實的割開,白棋難言便宜。只是白棋中央處理時下的非常好,一手虛枷的手筋成立,使得局面又回到平衡。不過由於中腹白棋尚有孤棋,黑實戰要圍下邊的時候白棋打入就顯得很掣肘。實戰雖然得以將下邊和中央兩塊棋子逃出,但是白棋也因此變得很薄,形勢仍然不利。

  於是,村川七段在左下角放出碰的勝負手。經過一番爭奪,雙方形成劫爭轉換,黑棋吃掉下方白棋,而白棋則將左下角占位己有。此時局面據幽玄解說的柳時熏九段判斷,是黑勝一目半。之後在左下角的官子中井山王座為了扳下便宜一目,卻在下邊損失了兩目,合算起來反而黑棋自虧一目。好在此時棋盤已小,當黑棋搶到中央飛的最後大官子之後,黑棋半目勝的結果已經不可動搖。

  雙方的第二局比賽將於11月18日在京都進行。敬請關注。

轉載自新浪體育網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新聞!
 
 
 
 

 更多關於“”的新聞

 相關鏈接
   
王磊:宋容慧芮乃偉是最大功臣 藤澤裡菜會很強大  ( 2015/5/11 )
女團黑嘉嘉帶病上陣 於之瑩輸棋獨坐路旁調整心情  ( 2015/5/11 )
時越:韓國先出二冠有原因 金志錫:想跟時越下盤  ( 2015/3/3 )
農心杯或去內陸舉辦 山城宏:井山四連勝10%可能  ( 2015/3/3 )
韓國主將背水一戰 金寅鼓勵金志錫帥氣戰鬥吧  ( 2015/3/3 )
吳清源若到現在仍是頂尖 心裡的真正祖國是圍棋  ( 2015/2/13 )
央視要下“一盤很大的棋” 隊際賽棋道中人紛紛點贊  ( 2015/2/13 )
於之瑩的2014關鍵字是幸運 最自豪新人王賽奪冠  ( 2015/2/9 )
尚游杯深圳圍棋名人邀請賽首日 張偉金進勝者組決賽  ( 2015/2/9 )
建橋杯新人王賽揭幕 楊俊安回顧於之瑩奪冠奇跡  ( 2015/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