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鼎新:自己還不夠用功 以後總能拿到世界冠軍
作者: 類別:大陸新聞 來源:新浪體育 發表時間:2014/10/27   瀏覽人次:1842


楊鼎新

  新浪體育訊 10月25日,16歲小將楊鼎新2比0擊敗朴文垚首奪倡棋杯,繼2012理光杯、2013威孚房開杯後個人第三冠。不過楊鼎新對自己的棋品質並不太滿意,認為自己還有不足,但世界冠軍以後總能拿到,言語中充滿自信。

  問:祝賀你拿到倡棋杯冠軍,個人第三冠。感想如何?

  楊鼎新:謝謝。感覺自己運氣很好,之前天元、棋聖戰等都輸了,最近狀態不太好,圍甲也三連敗了,和李世石那盤領先很多也輸出去了。

  問:本屆倡棋杯都贏了哪些棋手?

  楊鼎新:倡棋杯先贏了李喆、劉星、古靈益,感覺每盤棋都有點苦。

  問:決賽下得如何?

  楊鼎新:決賽第一盤佈局下得有些問題,比較被動,中盤走完感覺已貼不出目了。

  問:但是最後還是你贏了。

  楊鼎新:後來他走得複雜了,我幸運逆轉。他下完第一盤心情可能有些受影響。

  問:第二盤朴文垚罕見開局,你看到後有什麼感覺?

  楊鼎新:當時確實沒想到他會下兩個高目,不過還是正常下,無所謂。

  問:俞老、小華老下午大盤講解時提到新佈局,還有王晨星的星星流、張栩蘇耀國的五七開局,其實最後還是看誰能先進入狀態。

  楊鼎新:我覺得是自己也不太清楚怎麼下,也是讓對手去想,這幾個套路走完,還是要回到正常的進行,主要是儘量避免走空。對手如果不夠強,自己這麼下會便宜一點。

  問:你的意思是如果力量不夠強,就很難占到便宜?

  楊鼎新:也不是靠力量。棋盤上一開始很空曠,隨便仍幾個子也不會損太多,最後還是要回歸到守角。不可能天上仍幾個子,空就是自己的了。所以即使對方正常進行,自己也沒有太便宜的地方。只是這麼下,會讓對手多想一些。

  問:朴文垚兩個高目後也是走的比較正常了。

  楊鼎新:朴文垚接著就守角了,還是要撈實地。如果他繼續往天上走,我反而會感到怪一些。

  問:2012年理光杯決賽也是贏的朴文垚,是否因為棋風相克?

  楊鼎新:可能還是和心態方面有關係。我和他交手也不多,理光杯那盤他可能第一次和我下,可能壓力比較大,發揮不太理想。倡棋杯這兩盤棋來看,也不存在棋風相克的問題,可能還是在心態方面,他壓力比我大。

  問:今年圍甲成績如何?

  楊鼎新:圍甲8勝7負,差不多保本。

  問:之前羋昱廷在拿夢百合杯後曾說最難對付的棋手,韓國是樸廷桓,中國是你,和你下很少贏?

  楊鼎新:其實沒有他說的那麼誇張,我覺得他也挺不好對付的,大家都不好對付。

  問:關於世界大賽有什麼想法嗎?

  楊鼎新:暫時沒那麼多想法。

  問:現在是否能直接下世界大賽?

  楊鼎新:還沒有直接進本賽的資格,拿世界冠軍的人太多了。自己積分還不夠,主要是要把預選賽打好,要克服一下自己的問題。

  問:什麼問題?

  楊鼎新:主要還是自己的問題,每次到世界大賽時,反而會輸給好多國內棋手,棋的品質經常是很糟糕的。本身自己也沒比別人強很多,感覺很難將狀態保持住,自己心裡還不夠緊,雖然也很想下好。但是相信以後會下好。

  問:是否給自己定了目標?

  楊鼎新:雖然倡棋杯奪冠,但棋的品質不是特別滿意,感覺還是自己訓練上不夠用功。以後世界冠軍總是可以拿到的,但現在自己某些方面還不足。

  問:除了下棋之外,還有其他愛好?打遊戲、看電影嗎?

  楊鼎新:不怎麼看,感覺我是個宅男,有時候看看漫畫,比如《海賊王》,有時候聽聽音樂看看小說。最近棋院研究擺棋,我都去參加。

  問:是否有做運動,打羽毛球?

  楊鼎新:有時候偶爾鍛煉,準備開始跑步了,每天來個6、7公里。

  問:似乎在南方進行的比賽成績都挺好的。

  楊鼎新:可能還是有福緣吧。

    轉載自新浪網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新聞!
 
 
 
 

 更多關於“”的新聞

 相關鏈接
   
王磊:宋容慧芮乃偉是最大功臣 藤澤裡菜會很強大  ( 2015/5/11 )
女團黑嘉嘉帶病上陣 於之瑩輸棋獨坐路旁調整心情  ( 2015/5/11 )
時越:韓國先出二冠有原因 金志錫:想跟時越下盤  ( 2015/3/3 )
農心杯或去內陸舉辦 山城宏:井山四連勝10%可能  ( 2015/3/3 )
韓國主將背水一戰 金寅鼓勵金志錫帥氣戰鬥吧  ( 2015/3/3 )
吳清源若到現在仍是頂尖 心裡的真正祖國是圍棋  ( 2015/2/13 )
央視要下“一盤很大的棋” 隊際賽棋道中人紛紛點贊  ( 2015/2/13 )
於之瑩的2014關鍵字是幸運 最自豪新人王賽奪冠  ( 2015/2/9 )
尚游杯深圳圍棋名人邀請賽首日 張偉金進勝者組決賽  ( 2015/2/9 )
建橋杯新人王賽揭幕 楊俊安回顧於之瑩奪冠奇跡  ( 2015/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