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陳毅杯落幕下屆調整用時 有望用新式計時軟體
作者:李新舟 類別:大陸新聞 來源:新浪體育 發表時間:2014/10/28   瀏覽人次:1672


應氏規則計時軟體問世

  新浪體育訊 10月26日晚,第11屆倡棋杯中國職業圍棋錦標賽、第4屆陳毅杯中國業餘圍棋公開賽頒獎儀式在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剛過16歲生日的楊鼎新和馬天放分別捧起冠軍獎盃。四位棋手輪流發表了賽後感言。本屆比賽新式應氏計時軟體成為一大亮點。應明皓董事長曾表示,明年倡棋杯改為公開賽,半決賽將移師波士頓哈佛大學,屆時有望使用新式計時軟體。

  早在5月的倡棋杯開幕式上,應明皓董事長就表示明年倡棋杯將走出國門,半決賽在波士頓哈佛大學舉行,以推動圍棋國際化的進程;另外明年第12屆倡棋杯將改成公開賽,比賽用時有望縮短。不過,原有的應氏計時鐘罰點次數及延時時間都是固定的,無法調整。而應明皓董事長與常昊訪美期間,曾被問到應氏計時制能否做成軟體以便推廣。於是,應氏圍棋基金會委託新浪、並由西安的趙文先生設計,新一代應氏計時軟體閃亮登場,在本次決賽中亮相。其主要特點是可以設置任意罰點和延時,並在棋局結束後統計出每步棋的詳細用時。其中,棋鐘按鈕採用目前主流的2.4G無線通訊技術,具有穿牆觸發功能。軟體易於安裝,也無容量限制之憂,方便在世界各地使用推廣。新式應氏計時軟體在本屆陳毅杯決賽進行了實戰測試,有望于明年的倡棋杯中使用。

  在閉幕式上,應明皓董事長表示,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創辦30多年,舉辦了很多賽事,其中的世界青少年錦標賽也辦了有30多屆,見證很多一流高手從中脫穎而出,如常昊、古力、李昌鎬、李世石、崔哲瀚等。家父創辦的應氏杯影響深遠。現在倡棋杯及陳毅杯的舉辦,也受到大家支持,越來越受重視。父親過世時很多人都問應氏杯是否會中止,當時我就說,只要我在,就一定會繼續辦。未來也會考慮一個傳承的機制。應氏基金會為圍棋不遺餘力,其中最重要的是教育,所以在倡棋杯舉辦期間,去參觀過很多陳毅愛心圍棋教室。本屆比賽楊鼎新奪冠,也是歷屆倡棋杯中最年輕的冠軍,其他奪冠棋手大都收穫了國際大賽頭銜,期待楊鼎新也再接再厲。

  隨後,四位棋手登臺接受領導嘉賓頒獎。倡棋杯亞軍朴文垚向應氏基金會表示感謝,稱自己以前最好成績是四強,這回是頭一次打進決賽,可惜還是沒能奪冠,也是繼理光杯後第二次在決賽輸給楊鼎新,希望明年能再來爭冠,如果碰到楊鼎新,也希望他能“禮尚往來”。(笑)

  倡棋杯冠軍楊鼎新表示,自己上屆倡棋杯一開始就輸了,本屆比賽狀態不太好,希望發揮比上屆好些,結果贏的幾盤棋都很幸運,沒想到竟能奪冠,完全是運氣好。

  陳毅杯冠軍馬天放稱自己今年成績不太好,很多時候距離冠軍就差0.1%。陳毅杯決賽首局就輸了,第三局也靠的是對手失誤,獲得陳毅杯冠軍對自己非常重要。

  陳毅杯亞軍胡煜清表示,自己是海南圍棋的老朋友了,與陳毅杯也很有緣,四屆比賽得到一冠兩亞,希望明年能發揮好些,最好能讓自己的冠軍與亞軍次數持平。

   轉載自新浪網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新聞!
 
 
 
 

 更多關於“”的新聞

 相關鏈接
   
王磊:宋容慧芮乃偉是最大功臣 藤澤裡菜會很強大  ( 2015/5/11 )
女團黑嘉嘉帶病上陣 於之瑩輸棋獨坐路旁調整心情  ( 2015/5/11 )
時越:韓國先出二冠有原因 金志錫:想跟時越下盤  ( 2015/3/3 )
農心杯或去內陸舉辦 山城宏:井山四連勝10%可能  ( 2015/3/3 )
韓國主將背水一戰 金寅鼓勵金志錫帥氣戰鬥吧  ( 2015/3/3 )
吳清源若到現在仍是頂尖 心裡的真正祖國是圍棋  ( 2015/2/13 )
央視要下“一盤很大的棋” 隊際賽棋道中人紛紛點贊  ( 2015/2/13 )
於之瑩的2014關鍵字是幸運 最自豪新人王賽奪冠  ( 2015/2/9 )
尚游杯深圳圍棋名人邀請賽首日 張偉金進勝者組決賽  ( 2015/2/9 )
建橋杯新人王賽揭幕 楊俊安回顧於之瑩奪冠奇跡  ( 2015/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