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媒體就“飽嗝攻擊”發難 唐韋星:不記得了
作者: 類別:大陸新聞 來源:新浪體育 發表時間:2014/11/6   瀏覽人次:2757


唐韋星在三星杯中表現卓越

  新浪體育訊 11月5日,唐韋星在第19屆三星車險杯半決賽首局擊敗樸廷桓,三番棋拔得頭籌。賽後韓國媒體採訪時詢問了關於對局風度的問題,唐韋星坦言自己沒有注意過,可能是無意識的動作。

  雙子星殺入四強,令韓國棋界重燃奪得世界冠軍的希望,劉昌赫領銜國家隊25人、沖岩道場15人、當地棋手等約70人到現場助威。半決賽另一局韓國排名第二的金志錫戰勝中國第一人時越,賽後表示本局非常艱苦,賽前做過很多準備,中盤時對雙方都難,時越可能過早讀秒導致勝負處出現失誤,明天希望能2-0結束。

  韓國媒體對唐韋星的對局風度發難,稱他因去年零封李世石奪得三星杯一躍成為頂級棋手,目前在中國排名第七,不過他的對局風度問題也為韓國棋手所熟知,如半躺著下棋,搖頭晃腦,還有就是打飽嗝,腹中香氣會橫穿棋盤撲面而來。此前金志錫在今年三星杯32強賽曾與唐韋星有過交手,賽後提到唐會“打飽嗝,不是世界冠軍該有的風度。”唐韋星坦言自己沒有注意過,可能是無意識的動作。

  -韓國媒體:今天和樸廷桓對決時,是否有想到過他是韓國第一人?

  唐韋星:沒有想過他是第一人,只是把他想成韓國前十、前五名。這樣想我就不會怯場。其實前十強棋手的實力基本沒有太大差距。三星杯8強賽後我在國內成績不佳,這次能贏很高興。

  -韓國媒體:本局進程如何?

  唐韋星:序盤出現失誤,幾乎沒什麼機會,一直被牽著鼻子走。中盤時因為樸廷桓失誤,我幸運的贏下來。明天會是更艱難的勝負,我序盤會積極一些。

  -韓國媒體:聽說上屆三星杯你奪冠後把獎金都交給了媽媽?

  唐韋星:是的,我沒什麼花錢的地方,還是圍棋最重要。這次的獎金也會交給媽媽,缺錢花再向媽媽要就行。

  -韓國媒體:很多人評價你的棋風是酷愛實利、十分具有韌性不易崩塌?感覺樸廷桓棋風如何?

  唐韋星:我也覺得是這樣,樸廷桓的棋風我還不太清楚,感覺好像很喜歡實利。

  -韓國媒體:你獨特的對局姿態也成了話題,比如半躺著下棋、打飽嗝等等。你怎麼看?

  唐韋星:我完全不記得有半躺著下棋或打飽嗝。有過嗎?可能下棋時非常集中,有些無意識的動作。

轉載自新浪網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新聞!
 
 
 
 

 更多關於“”的新聞

 相關鏈接
   
王磊:宋容慧芮乃偉是最大功臣 藤澤裡菜會很強大  ( 2015/5/11 )
女團黑嘉嘉帶病上陣 於之瑩輸棋獨坐路旁調整心情  ( 2015/5/11 )
時越:韓國先出二冠有原因 金志錫:想跟時越下盤  ( 2015/3/3 )
農心杯或去內陸舉辦 山城宏:井山四連勝10%可能  ( 2015/3/3 )
韓國主將背水一戰 金寅鼓勵金志錫帥氣戰鬥吧  ( 2015/3/3 )
吳清源若到現在仍是頂尖 心裡的真正祖國是圍棋  ( 2015/2/13 )
央視要下“一盤很大的棋” 隊際賽棋道中人紛紛點贊  ( 2015/2/13 )
於之瑩的2014關鍵字是幸運 最自豪新人王賽奪冠  ( 2015/2/9 )
尚游杯深圳圍棋名人邀請賽首日 張偉金進勝者組決賽  ( 2015/2/9 )
建橋杯新人王賽揭幕 楊俊安回顧於之瑩奪冠奇跡  ( 2015/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