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聶助陣圍甲北航專場 貴州百靈隊3比1勝重慶銀行
作者:李新舟 類別:大陸新聞 來源:新浪體育 發表時間:2014/11/12   瀏覽人次:2135


 11月11日,2014金立智能手機杯圍甲第20輪開戰,貴州百靈隊在北航-智明星通專場迎戰重慶銀行隊,彭立堯主將勝王檄,許嘉陽擊敗李軒豪,朴文垚快棋再負楊鼎新,鄔光亞[微博]力克古力,最終貴州隊主場3比1擊敗重慶,距聯賽亞軍邁近一步。

  兩隊首回合6月28日第9輪交鋒中,古力、楊鼎新分別擊敗時越、鄔光亞,李軒豪、謝赫分別負于朴文垚、彭立堯,重慶2比2主將險勝貴州隊。“雙十一”兩隊再度狹路相逢,此時分列積分榜第4和第7名,重慶僅領先貴州隊1分,聯賽亞軍歸屬懸念叢生。

  貴州隊將主場設在北航逸夫館和如心樓之間的藝文雅苑致真咖啡廳,門前西府海棠鬱鬱蔥蔥,道路兩旁種有銀杏樹,金黃的落葉像地毯一樣鋪滿路面。在圍甲聯賽進行的同時,北航還舉行了多項圍棋活動:棋聖聶衛平[微博]北京航空航太大學棋迷見面會、俞斌鄒俊傑1對5多面打指導棋、王磊華學明大盤講解。其中,搶答對問題的棋迷有機會獲得聶衛平親筆簽名扇、國家隊2015精美檯曆等獎品。北航大力支持校園文化活動建設,本次圍甲專場贊助商智明星通公司的創辦人恰好也是北航校友,王磊的夫人北航王老師牽線搭橋,大家一拍即合。下午聶老又趕赴設在天大的湖北洪湖三民隊主場,支持圍棋事業不遺餘力。

  本輪鄔光亞與古力一役引人關注,早在09年鄔光亞就曾在招商銀行杯戰勝過古力,圍甲聯賽也三次勝出,對古力戰績大致5勝3負。本局鄔光亞執黑以大飛守角,古力搶佔實地先撈後洗,但子力位置略顯偏低。當白斬斷左上6子時,黑中腹變厚,轉而逼迫右邊大龍苦活。白則打入右上繼續洗空。鄔光亞突然發力,將大龍眼位破掉,令白右邊和右上兩塊棋無法兼顧。古力無奈後手補活大龍,鄔光亞中央再撈一票,就此鎖定勝局。賽後兩人圍繞大龍的治孤複盤良久。

  較量快棋的是“老冤家”朴文垚、楊鼎新,兩人三周前剛剛爭過倡棋杯,楊鼎新2比0奪冠,本次朴文垚志在“復仇”。是役,朴文垚執黑以向小目開局,楊鼎新二連星回應。黑在左下托角後並未開劫,而是生硬的愚形梅花五分斷白棋,令楊鼎新有些吃驚。白引征後強吃左下黑棋,朴文垚則立即對上方發動猛攻。楊鼎新施展淩波微步巧妙治孤,左右兩條龍競相出頭,朴文垚中央黑棋猶如利劍穿透中腹,勢要追殺到底。不過當黑在左下緊氣打將之際,白機敏脫先搶佔中腹要點,左右雙龍成功會師。雖然黑愚形6子吃住白6子,但中腹數子被擒,轉換得不償失。朴文垚見狀輕歎一聲,打入下方作最後一搏,雙方鬥氣一般落子如飛,黑大塊苦尋活路未果,停鐘認負。

  時越近期狀態不佳遭遇六連敗,本輪因病高掛免戰牌。貴州隊由兩連勝的彭立堯擔任主將,執白對陣圍甲八連勝的王檄。兩人狀態都不錯,棋局幾度出現劫爭,殺得難解難分。右下戰至關鍵時刻,彭立堯在讀秒最後時刻突然抬起頭,問一旁的裁判是否輪到自己提劫,令人不禁想起當年趙治勳違例負一幕。不過因為新浪圍棋同步直播落子次序清晰可見,彭立堯被告知確實是該自己提劫了,雖然用掉了1次1分鐘保留時間,彭立堯長舒一口氣,冷靜略作考慮後繼續拼劫。最終王檄劫材不利,黯然認負。

  另一局新銳對決,許嘉陽執白對陣個人賽冠軍李軒豪,作戰中將兩塊孤棋成功聯絡,而黑在右下角做活方式欠妥,損失不小,最終許嘉陽中盤勝出。強強對話貴州隊主場3比1擊敗重慶,在聯賽亞軍爭奪戰中占得先機。

圍甲最後兩輪11月22、25日進行,貴州客場戰上海、主場迎戰遼寧隊,重慶將迎戰大連、客場對陣成都隊,聯賽亞軍歸屬懸念重生,降級生死戰驚心動魄,敬請關注新浪圍棋現場直播。

   轉載自新浪體育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新聞!
 
 
 
 

 更多關於“”的新聞

 相關鏈接
   
王磊:宋容慧芮乃偉是最大功臣 藤澤裡菜會很強大  ( 2015/5/11 )
女團黑嘉嘉帶病上陣 於之瑩輸棋獨坐路旁調整心情  ( 2015/5/11 )
時越:韓國先出二冠有原因 金志錫:想跟時越下盤  ( 2015/3/3 )
農心杯或去內陸舉辦 山城宏:井山四連勝10%可能  ( 2015/3/3 )
韓國主將背水一戰 金寅鼓勵金志錫帥氣戰鬥吧  ( 2015/3/3 )
吳清源若到現在仍是頂尖 心裡的真正祖國是圍棋  ( 2015/2/13 )
央視要下“一盤很大的棋” 隊際賽棋道中人紛紛點贊  ( 2015/2/13 )
於之瑩的2014關鍵字是幸運 最自豪新人王賽奪冠  ( 2015/2/9 )
尚游杯深圳圍棋名人邀請賽首日 張偉金進勝者組決賽  ( 2015/2/9 )
建橋杯新人王賽揭幕 楊俊安回顧於之瑩奪冠奇跡  ( 2015/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