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模仿棋告捷獨木難支 廣西失利成都命不該絕
作者:李新舟 類別:大陸新聞 來源:新浪體育 發表時間:2014/11/24   瀏覽人次:2495


主將戰李世石"贏了白贏"

  新浪體育訊 11月22日,2014金立智慧手機杯全國圍棋甲級聯賽第21輪戰罷,廣西華藍隊在西二旗附近的北外附校迎戰成都興業銀行隊,李世石祭出模仿棋主將勝党毅飛,張立快棋負毛睿龍,牛雨田憾負古靈益,廖行文小負李東勳。最終李世石孤掌難鳴,廣西隊主場1比3負于成都。本輪西安隊不幸提前降級,成都與浙江隊將在25日最後一輪分別對陣老牌勁旅重慶、山東,上演保級生死戰,廣西隊能否躋身三甲,敬請關注新浪圍棋現場直播。

  兩隊首回合7月5日第10輪交鋒中,廣西客場1比3不敵成都。不過聯賽比拼的是長期良好狀態,進行至倒數第2輪,廣西隊高居第4名,很有希望爭奪亞軍,超級外援李世石也是場場不落,隨隊征戰。成都隊則是排名倒數第2,保級“壓力山大”,上輪不敵西安隊深陷保級圈,本輪派出黨毅飛迎戰李世石。2012年BC卡杯党毅飛曾擊敗李世石最終勇奪亞軍。李世石“仇人相見分外眼紅”,開局長考後選擇了下模仿棋。08年亞洲杯決賽李世石勝趙漢乘一局也是以模仿棋開局。黨毅飛似乎大傷腦筋,至23手憤然搶佔天元,阻止對方繼續模仿。李世石立即空投黑陣當中,左沖右突先手治孤,幾次脫先藝高人膽大,仰仗劫材優勢不僅大龍有恃無恐,還成功劫殺右下角,黨毅飛輸得有些鬱悶。

  比賽地位於北外附屬外國語學校,是由北京外國語大學投資興建並直接管理的一所集小學、初中、高中於一體的全日制國有民辦寄宿制、半寄宿制學校,同時也是北京棋院下屬的棋類培訓基地,圍棋課是該校一大特色。在圍甲激戰的同時,校內正在進行第17屆北京圍棋級位賽。黨總支書記兼副校長高雁鳴介紹說,學校注重學生的素質教育,也希望通過學習圍棋讓孩子們瞭解中國傳統文化。本次約有四百余位小棋手在二、三層樓捉對廝殺,進行一天十輪的較量,一樓大廳則坐滿了耐心等待的家長們。三位圍甲記譜員也是該校的中學生。央視5+頻道臨時決定現場直播李世石黨毅飛的主將戰,特地開來5輛轉播車,首次啟用數碼講解系統,由廣西隊教練丁偉和搭檔王銳在棋盤上講解,通過數碼手段令講解員的棋盤與實戰棋局渾然一體。

  快棋賽張立對陣毛睿龍,去年倡棋杯張立曾戰勝毛睿龍,終結了對後者的六連敗。本局張立執黑築起大模樣,毛睿龍當空吊一手後打入活角,抓住黑圍空時的破綻,捲土重來從中央動出。張立攻擊未果,毛睿龍靈活治孤,構成四角穿心之勢,張立見形勢已非,爽快投子。

  主將戰和快棋賽打平,另外兩局則陷入鏖戰。牛雨田去年天元戰負于古靈益,總戰績大致是5勝2負。本局牛雨田執黑將古靈益打入的數子擒獲,白棋在週邊治孤,最大限度壓縮了黑空。後半盤古靈益弈出官子好手,令牛雨田仰天長歎。看到古靈益半目小勝已成定局,牛雨田黯然停鐘認負。

  廖行文與李東勳是最後結束的一戰,去年中韓1月交流賽廖行文曾半目憾負李東勳,本局雙方大殺小輸贏,讀秒中左上角似乎錯進錯出,令圍觀的黨毅飛、毛睿龍、張立等人大惑不解,在一旁的電腦上反複試下驗算。最終還是李東勳抓住廖行文的失誤,笑到了最後,以1又3/4子小勝。至此,主將李世石獨木難支,廣西隊主場1比3負于成都,躋身三甲的希望有些渺茫。成都隊“命不該絕”,教練李亮笑稱還有一線希望,今日裁判長也是四川人,帶來了福氣。

  同時進行的其他場次中,西安不敵北京已提前降級,浙江2比2主將負遼寧,至此遼寧成功“上岸”,另一個降級隊伍將於最後一輪在成都和浙江兩隊之間產生。圍甲第22輪11月25日週二進行,對陣為(主隊在前):浙江vs山東、湖北vs西安、貴州vs遼寧、大連vs上海、北京vs廣西、成都vs重慶,廣西隊能否躋身三甲、成都能否成功保級,敬請關注新浪圍棋現場直播。圍甲名次計算依次為場分、局分、主將勝率、各隊第1勝率(出場15場以上者)。比賽9:30進行,每方2小時40分5次1分鐘讀秒,快棋13:00進行,每方1小時1次1分鐘讀秒。最後兩隊降級,2014圍乙前兩名蘇泊爾杭州、宏達控股升入2015圍甲。

   轉載自新浪體育網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新聞!
 
 
 
 

 更多關於“”的新聞

 相關鏈接
   
王磊:宋容慧芮乃偉是最大功臣 藤澤裡菜會很強大  ( 2015/5/11 )
女團黑嘉嘉帶病上陣 於之瑩輸棋獨坐路旁調整心情  ( 2015/5/11 )
時越:韓國先出二冠有原因 金志錫:想跟時越下盤  ( 2015/3/3 )
農心杯或去內陸舉辦 山城宏:井山四連勝10%可能  ( 2015/3/3 )
韓國主將背水一戰 金寅鼓勵金志錫帥氣戰鬥吧  ( 2015/3/3 )
吳清源若到現在仍是頂尖 心裡的真正祖國是圍棋  ( 2015/2/13 )
央視要下“一盤很大的棋” 隊際賽棋道中人紛紛點贊  ( 2015/2/13 )
於之瑩的2014關鍵字是幸運 最自豪新人王賽奪冠  ( 2015/2/9 )
尚游杯深圳圍棋名人邀請賽首日 張偉金進勝者組決賽  ( 2015/2/9 )
建橋杯新人王賽揭幕 楊俊安回顧於之瑩奪冠奇跡  ( 2015/2/6 )